新浪体育 NBA

人物|11.6分+27.6%!干掉美国的天才要失望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纽约新秀巴雷特,因为和著名的巴雷特狙击枪同名,被球迷戏称为大狙,没想到两场夏联下来纽约球迷发现,这狙击枪,怎么射程比水枪还短啊。

首场比赛面对鹈鹕,纽约一度领先20分却被鹈鹕翻盘,巴雷特全场18中4,三分球8投1中,仅得到10分5板。

第二场对太阳,球队今年的二轮秀布拉兹代基斯19投11中狂砍30分,也没带的动今年的探花郎,巴雷特稳定发挥,15中3得到8分10板。

今天对阵猛龙,巴雷特总算打出探花风采,14中6拿下17分10板6助。

三场比赛,47中13,三分17中3,罚球12中6,11次失误。攻防两端大多时间在梦游,选秀报告上的优点一个没看到,缺点却暴露无遗。

比如,不是欧文之类天生的控球手,运球重心太高护球糟糕,处理球拖泥带水。这次转换进攻他甚至都要运球过肩了。

这次也是因为运球运太高,直接被抢断。

作为双能卫,视野狭窄,比如这次进攻,两位队友处于空位,他选择了自己不擅长的低位背打没及时分球。

身体对抗在NCAA属于顶级,但是离NBA级别还差得远,偏偏他还比较爱用身体,进联盟会交不少学费。

护球和控球水平稀疏平常,一对一直接被断。

持球跳投还差的远,出手速度不够快,容易被帽。

持球的中距离跳投,在后撤步晃开人的情况下,居然出手三不沾。他在杜克只有30.8%的三分命中率和66.5%的罚球命中率。

传球技术和他的教父纳什相去甚远,这次转换进攻的击地传球因为想从两人中间穿过,传太低造成失误。

首场比赛结束,球迷甚至笑言,巴雷特打铁打的拉斯维加斯都7.1级地震了,他自己则只是用今夜没有手感来解释糟糕的表现。

可惜他的比赛场面问题比我截的图还要多,比如他几乎只能用左手来终结,有时候上篮明明是右手也需要换到左手,这点和鲍尔几乎一致;防守不积极,无球防守总是漏人;热衷个人英雄球等等。

尼克斯夏季联赛的主帅比希勒还是在赛后鼓励了巴雷特:“他在比赛中遭遇了状态上的起伏,这是你预计一名新秀会遇到的情况。我们看到了许多我们喜欢的东西,我们会继续鼓励他一直投篮,鼓励他不要担心他今日比赛中的投篮表现不好。”

其实在NCAA,巴雷特就已经暴露出了很多技术上的粗糙和瑕疵了。比如跳投能力,他每回合只得0.907分,在大学联盟都没到及格线,在篮下,他每回合1.079分,弱于57%的球员。几项主要的进攻手段得分效率都差强人意。

所以当尼克斯只抽到探花签的时候,他们的球迷才会泪流满面,锡安和莫兰特,都是被认为潜力胜过巴雷特一档的球员,若不是今年是选秀小年,巴雷特不一定能跻身前三,他的身体素质并非同威金斯一般的禽兽级别,又从小打着明星球,并没有太多干脏活累活的意识,和同是左手将的温斯洛对比,后者在杜克从防守大闸起家,进NBA以后也从3D开始培养。巴雷特则习惯了大量的球权的明星球打法,在尼克斯这样众人皆知的烂队,他应该也不会客气接管球权。

夏季联赛并不算多么重要的比赛,有的后来的水货,比如本内特,首秀也有15分7板,有的高期望的新秀,夏季联赛打的也很烂,特雷-杨去年首秀20中4,三分11中1,罗斯的夏联首秀只得10分,当年的榜眼比斯利则狂砍28+9;杜兰特夏联首场就对阵大帝奥登,他表现平平17中5;争强好胜的科比,夏季联赛场均24.5分,还和胡卫东有一次飙分大战。

17年,巴雷特率领加拿大19岁以下国家队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美国队,他全场38分13板5助,当年的美国队阵中,不乏今日的NBA球员,比如森林狼的奥科吉,雷霆的迪亚洛,老鹰的赫尔特,巴雷特的队友诺克斯,今年的新秀朗福德,华盛顿,雷迪什,波尔。正是这一场面对诸多高手含金量十足的比赛,让巴雷特闻名天下,在接下来对阵意大利的决赛里,巴雷特拿下18分12板率队夺冠,整个锦标赛他场均21.6分荣膺MVP。

在杜克他反而没有在加拿大国家队的发挥出色了,虽然也有时不时的三双,入选ACC第一阵容,全美一阵,22.6+7.6+4.3的出色数据,可他被好兄弟锡安后来居上,失去了球队第一球星的位置,在锡安因伤下场后他独挑大梁的几场比赛中又暴露了太多如夏联中如出一辙的缺点。

今天对阵猛龙巴雷特终于打出人们期待的水准。真正进入联盟后,他也很可能这样神一场鬼三场的表现,以他现在薄弱的技术和欠开窍的篮球智商看,他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只是尼克斯有太多巴雷特类型的璞玉了,史密斯,诺克斯,尼利基纳,他们培养的过来吗?尼克斯管理层的答案是:签五个大前锋一对一在线搭配场上教学吧。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