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联盟第1成了流浪汉!他全都是自己作的死

新浪体育

关注

谁也无法战胜时光,那些我们熟知的球星,总会一个个老去,告别赛场的中心,聚光灯的焦点,当他们俯身轻吻地板的时刻,我们就像被一枪击中心中最柔软的角落,思绪和记忆一起跟他们穿越回若干年前,他们的鲜花怒马,纵横沙场。忍不住热泪盈眶,激动鼓掌。

卡特,艾弗森,奥尼尔,麦迪,提起这些名字每个人心中都是暖暖的回忆,几乎会过滤掉他们晚年的颠沛流离。

只是霍华德,似乎没那么好运气,哪怕经历过他单扛魔术,率队杀入总决赛的壮举,一提起他,总是充斥着讥笑和嘲讽,进而就是他糜烂不堪的私生活,他究竟有多少私生子?他喜欢男人吗?

六年前的今日,霍华德宣布加盟火箭;六年后的今日,霍华德被交易到灰熊,他已经被篮网裁过一次了,两年内,这位曾经的巨星第二次被裁近在眼前。

26岁之前,魔术时期的霍华德,有着如下荣誉:六次全明星,三连最佳防守球员,五次一阵一次三阵,四次防守一阵一次防守二阵,六次篮板王,两次盖帽王。18次周最佳,6次月最佳球员。两次全明星票王。

26岁到30岁,本该是球员的运动黄金生涯,霍华德只取得了这样的荣誉:两次全明星,一次二阵一次三阵,篮板王,盖帽王,月最佳,周最佳球员的荣誉都再没获得过了。

30岁之后,霍华德的荣誉簿颗粒无收。他无论是回到家乡亚特兰大,还是加盟曾经恩师克利福德治军的黄蜂,他都能交出账面上看起来不错的数据单,13.5分12.7板,16.6分12.5板,偶尔还能老夫聊发少年狂,对阵篮网打出30+30这样逆天的数据,可是他已经不是那个魔兽了。

那个魔兽曾经是什么样的呢?2008年,霍华德比詹姆斯有更多的商业代言。他出现在七个全国电视广告中,不乏佳得乐,麦当劳,阿迪达斯这些顶级企业。他是全美国最受欢迎的大个子,他的超人造型赢得了一致的好评。09年,他获得了315万张全明星选票,这是有史以来最多的。

他脸上总洋溢着微笑,他乐于取悦球迷,不惜在灌篮大赛中扮演一个善意的吉祥物任1米75的内特罗宾逊从他头顶飞过,他是虔诚的基督徒,魔术时期的霍华德,就像个人见人爱的大孩子,谦逊有礼,热情洋溢,富有幽默感的邻家男孩谁会不喜欢呢?

可霍华德的第一个孩子,Braylon,出生于2007年,随后的六年时间,他又生了四个孩子:Jayde,Layla,David和DwightIII,霍华德从未结过婚,而他又是虔诚的基督徒?他最早的队友托尼-巴蒂,甚至不敢带他去夜店游玩,那时他嘲笑霍华德说:“高中生,你快回家抄圣经吧。”未曾想到,短短两年后,霍华德就有了私生子。

霍华德说:“我很惭愧,因为我说了很多关于如何做基督徒的事,向全世界表明了我的信仰,现在我却有了私生子,我觉得我甚至不应该在公共场合露面,因为每个人都认为我是个伪君子。”

大男孩梦想中的超人朋友,这是霍华德早期的人设,这或许并不是伪装出来的一面,霍华德有时候就像个8岁孩子一样没心机,他的挥霍无度让身旁人看在眼里,他的一些同事开始利用他的炫耀和大方,从霍华德身上榨走了6位数的豪华轿车服务和7位数的私人飞机。

12年4月5日,魔术主教练范甘迪说,管理层已经通知他说霍华德想裁了他。霍华德在史上最尴尬的新闻采访中否认了这一点,脸上带着招牌式的笑容给了范甘迪一个拥抱。这赛季结束后,霍华德提出交易说自己想去篮网,篮网刚刚搬到布鲁克林,财大气粗。

在休赛期,霍华德被交易去了湖人,纽约去不了,洛杉矶也不错,这也成了霍华德和湖人命运的转折点。那年霍华德来到中国,当时他的球鞋赞助商为他打出新的绰号:紫金霸王。

“作为一名球员,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霍华德回忆道。“我会听到人们说,‘你应该打得更像奥尼尔,’所以我试着欺负那些家伙。”但那不管用,因为我没有奥尼尔那么庞大。然后我会听到人们说,‘你笑得太多了,你应该更像科比’,所以我试着装出一张刻薄的脸,疯狂地打球。但我最终得到的只是愚蠢的技术犯规。“霍华德甚至还戴着头巾和护膝,就像张伯伦一样,伪装成除霍华德以外的任何伟大的湖人球员。他变得非常焦虑,和科比的矛盾也越来越深,一个整天嘻嘻哈哈又身受伤病困扰,一个是出了名对队友要求严苛,霍华德在场上的漫不经心,也让湖人球迷对他彻底失望。

那年过后,为了霍华德元气大伤的湖人六年未能杀入季后赛,霍华德则在休斯顿再次和温和的哈登在短暂的蜜月期后形同陌路。老鹰给了他3年7000万的高薪,却在一年后匆匆抛弃他,他的队友匿名接受采访,说:“霍华德破坏我们的节奏,拖垮了我们。”

被黄蜂放弃后,前NBA中锋海伍德在SiriusXM NBA电台表示,黄蜂已经受够了霍华德的滑稽动作:“黄蜂更衣室里的人都讨厌霍华德。这只是因为他每天都在更衣室里处理自己的事情。他很难相处,不承担责任,经常哭,有不良的倾向和糟糕的肢体语言。我在幕后采访过的人都对他的表演感到厌倦。”

去奇才本想重整旗鼓,没想到唯一的收获却是,他曾经的绰号“魔兽”被叫成了“魔受”。

霍华德,他曾经那么才华横溢,早早达到人生巅峰,却又处理不好身边每个人的关系,他有五个孩子却没一个在身边,他有很多露水情缘却没一个能步入教堂,他沉迷落伍的背身单打只因为他觉得这是他巨星的象征,他本应更加伟大,却最终因性格所困,将巅峰早早止步在26岁。

去年,霍华德来到中国,去了很多小城市,他孤独的走在街边,并没有人向他索要签名甚至都懒得围观,那个孤独的巨人,早已在篮球的世界怅然若失,谁还会想起,十年前,他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球星呢?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