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的皮蓬要来湖人!湖人却希望欧文去篮网

NBA综合

关注

湖人到底引进哪名球星来组成三巨头,这个话题在球迷圈子里每天能讨论个八百遍。如果湖人最终顺利腾出3250万的剩余薪金空间去追第三个巨头,那么他们下赛季的阵容,只能是三巨头+库兹马+一个中产特例+其他球员全部底薪的组队模式。而如果两巨头模式,那么他们可以组成类似于詹姆斯浓眉库兹马+贝弗利+丹尼格林+洛佩兹+一个中产特例+其他球员全部底薪的阵容。

这两种模式,哪种更有希望夺冠,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么些天看下来,你会感觉球迷都分成了两拨,一拨支持三巨头模式,另一拨支持两巨头搭配优秀中产球员模式。支持率方面,平分秋色,不分伯仲。

在第三位巨头的讨论中,大家普遍集中于伦纳德、欧文、肯巴-沃克与巴特勒等人,很少会将其他球星加入讨论。然而就在最近,伦纳德有可能加入另一支南加州球队快船,凯尔特人独行侠等队对肯巴-沃克发起追求,火箭试图说服76人以先签后换的方式用卡佩拉+戈登换来巴特勒,欧文在波士顿的居所被拍到有搬家公司去了纽约,这些流言都过于火爆。

湖人的另一目标球员随之浮出水面。据NBA记者Arye Abraham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湖人与旧将拉塞尔确定将在近期进行会面。而据此前的报道,湖人计划为拉塞尔提供一份均薪为2000万美元的合同报价。而拉塞尔对于重回湖人持开放态度,只要工资让他满意。

同时Woj报道,湖人现在的态度就是支持欧文去篮网。因为原本欧文与杜兰特是可以组成双巨头的,而篮网只要追到欧文或杜兰特其中一人,基本都会宣告放弃续约拉塞尔。湖人希望欧文去篮网,就是让自己更有希望把拉塞尔带回洛杉矶。目前还没有其他球队对拉塞尔表达过强烈的兴趣,跟湖人存在竞争就是篮网本身。

如果湖人腾出3250万美金的薪金空间,用其中2000万签约拉塞尔,那么他们还剩余1200万左右可以用来签约1-2名不错的角色球员。下赛季的阵容类似于拉塞尔+詹姆斯+库兹马+浓眉+丹尼格林+洛佩兹+一个中产特例+其他球员全部底薪的阵容。

但今年角色球员在自由市场的要价普遍偏高,NBA薪金专家Bobby Marks还预测丹尼格林应签下1500万美金、阿里扎500万-700万美金、雷迪克1000万-1200万美金左右的合同,所以对于湖人来说,引进拉塞尔后,大概率只能再签下一名不错的3D球员。

那么湖人应不应该追逐拉塞尔?首先我们得清楚拉塞尔值不值,跟湖人搭不搭。上赛季的他似乎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虽然只是以替补身份顶替受伤的奥拉迪波入选,但通过观察他的比赛你会发现,他在篮网拥有无限开火权,球队主教练阿特金森给予了拉塞尔绝对的主权,这是拉塞尔此前在湖人的最大不同。

湖人时期,拉塞尔身边还有一大堆有天赋有潜力的青年军,沃顿当时的建队思想就是平均主义,每位青年军都有差不多的出手机会与球权。到了篮网,拉塞尔的场均数据上升到21.1分3.9篮板7.0助攻,但他的常规赛回合占有率达到了30%,位居联盟第六。季后赛回合占有率高达33%,上升到了联盟第二。攻防效率方面,常规赛排在联盟第149,季后赛净效率没有入榜。

拉塞尔最大的弱项是防守,他的常规赛季后赛防守效率都是联盟第119位。他在持球的状态下,并非联盟顶尖水准,无球状态下不太稳定。但湖人依旧看好他,有意签下他,说明湖人管理层看中拉塞尔与浓眉老詹组合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就后卫线这点,如果湖人追不到欧文、肯巴-沃克,用两千万去签拉塞尔,算是他们保底的引援策略。

除了拉塞尔,湖人在后卫方面又瞄准了一位詹姆斯身边的“皮蓬”。美媒报道,骑士预计将在本周日裁掉JR-史密斯,著名记者Chris Haynes表示,骑士裁掉JR-史密斯后,湖人将有意签下他。

经历过上赛季休赛期引援方面的失败,湖人终于弄清楚了,在詹姆斯身边一定要配备具有无球跑动能力的三分射手。尽管JR有过18年总决赛G1神经大条的时刻,但他16年总决赛抢七的两记关键三分不能被遗忘。在他的油箱还未耗尽之时,湖人用老将底薪签下他,你觉得如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