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第三次MVP第二! 哈登追平KD成现役陪跑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据《The Athletic》的休斯顿火箭跟队记者Kelly Iko报道,在刚结束的2018-19赛季常规赛颁奖典礼上,詹姆斯-哈登成为继迈克尔-乔丹和凯文-杜兰特后,第3位生涯3次在常规赛MVP票选中屈居第二的球员。

2017-18赛季MVP得主哈登终究无缘蝉联。在今天的颁奖典礼进行前,哈登开启中国行,由此缺席了颁奖典礼,貌似预示着他和今年的MVP将擦肩而过。不出所料,杨尼斯-阿德托昆博力压哈登和保罗-乔治,将常规赛MVP奖杯揽入怀中。

火箭跟队记者Iko随即发推写到:“今年不敌杨尼斯后,哈登(2015、2017、2019)也就此加入到乔丹(1987、1989、1997)和杜兰特(2010、2012、2013)的行列,成为NBA史上仅有的3位三次在MVP票选中屈居第二的球员。”

在2015和2017年,哈登在MVP票选中相继败给了球队战绩更出色的史蒂芬-库里,和达成赛季场均三双神迹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直到去年才终于当选。本季,哈登出战78场皆为先发,场均出战36.8分钟,得到36.1分6.6个篮板7.5次助攻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4.2%,三分命中率36.8%,并率火箭取得西区第4,但仍无法打动投票者。

在生涯3次和MVP奖杯擦肩而过后,乔丹生涯仍5次获奖,杜兰特也在2013-14赛季加冕,而接下来,哈登在MVP评选中是迎来转机,还是延续“登二其随”的命运,拭目以待。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