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2当家换空气+神选秀!这操作秀的头皮发麻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的选秀大会涌现了一批赢家,像鹈鹕、灰熊、尼克斯都在今天选到了他们的建队核心。但不是每支球队都能让球迷欢呼雀跃,例如摆烂了一个赛季的太阳队却在应该他们发力的时候继续让球迷失望了。比起输球,太阳这一天所做的交易、选秀操作真的是彻底地伤了太阳球迷的心。

詹姆斯·琼斯在这一天究竟干了什么受到了舆论的口诛笔伐?

首先,在选秀大会开始前,太阳队把球队的二号得分手沃伦送到了步行者,虽然沃伦不是太阳队的非卖品,但让人质疑的是詹姆斯·琼斯只收回了部分现金和一个次轮签;一位场均18分4篮板1.5助攻1.2抢断的小前锋,这个赛季还练出42.8%命中率的三分技能包,太阳队接受的这份交易方案怎么看都不匹配沃伦的能力和合同的性价比。

当然,太阳送走沃伦最主要的原因应该就是为了清理薪资空间,但太阳并不是一支薪资空间臃肿的球队,他们本就有很充裕的薪资空间去签下一位有实力的自由球员。如果说,太阳队交易沃伦的目的是为了最大化薪资空间,为在休赛期抢夺顶薪球员作准备,那么这是风险极高的一步棋。

如果能直接组建球星阵容重回强队行列固然可喜,但以太阳上赛季闹剧频出的姿态,以及这支球队整体架构的不平衡,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真的有竞争力吗?

如果说,太阳空有薪资空间却没有签下大牌,那么送走沃伦的操作则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另一方面,让我们把镜头转到选秀大会上,太阳用自己的六号签折换成萨里奇和森林狼的十一号签。这笔交易的出发点其实可以理解,因为手握六号签的太阳选不到心仪的莫兰特,可能也收到消息骑士会在第五顺位选择加兰,那么缺少控卫的太阳只能够挑选本届剩下最好的考比·怀特,或许是怀特不符合太阳的心理预期,所以向下交易寻求一些改变的可能——在补强阵容的同时,用更低的顺位选择一个心仪的其他位置球员,把六号签拆成两半来花。

从逻辑思路上,这个交易的合理性是足够的。但是,太阳接下来的操作让这笔交易的风评急转直下:手握十一号签的太阳出乎意料地选了北卡的大龄投射型前锋卡梅隆·约翰逊,要知道约翰逊在任何模拟选秀预测中都没有进入乐透。

比起在这个位置选约翰逊,法国前锋敦布亚、维吉尼亚理工的后卫亚历山大-沃克都可能是更好、更符合球队需求的选择。

虽然约翰逊在北卡是领袖级球员,他有一定的即战力,但是毫无疑问以他展现的潜力和实力来看,即便在这个选秀小年也很难达到十一顺位的标准。

你可以看看他的队友考比·怀特在太阳选中约翰逊后的反应:“卡梅隆·约翰逊在第十一顺位被选中了?哇,哇,哥们,这太疯狂了。你们知道他有多努力吗?很多人都在质疑他,我现在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虽然怀特很支持他的队友,但他也很惊讶太阳在第十一顺位提前选了约翰逊。

而且太阳这样的举动十分让人费解:送走前锋沃伦,把六号签让给森林狼选本届一档的锋线卡尔弗,然后自己用十一号签又选了个大龄前锋约翰逊……詹姆斯·琼斯的这一顿操作,除了把球队的薪资总额稍微压下了那么一点,有为球队带来什么其他实质性的帮助么?

换句话说,太阳本可以用六号签好好地补强一下孱弱的控卫位置,但他们现在用六号签换来了到期合同萨里奇和一位年纪比布克、艾顿、布里吉斯都大的新秀?所以,很难说詹姆斯·琼斯利用好了这个用一赛季摆烂换来的六号签。

其实对于新上任的詹姆斯·琼斯,这次选秀大会是他检验他工作能力的第一次测验,但很显然暂时看来他没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果你结合赛季结束到选秀大会开始前这一段时间关于太阳队的交易意向报道,你明显可以看出詹姆斯·琼斯和太阳的需求都被摸透了——整个联盟都知道他们想要补强控卫,也知道他们想甩掉沃伦和大麻烦约什·杰克逊。

而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你很难在和其他球队的谈判中占据主动位置,以至于詹姆斯·琼斯还放出风声否认杰克逊和沃伦在球队的交易名单上。

从沃伦这笔交易也可以看出,詹姆斯·琼斯在这一系列的谈判中没有掌握议价能力。

你可以看出今天在选秀大会上的太阳,他们的交易和选秀都给外界一种匆忙、混乱的感觉。一个可能是太阳队的原定计划被打乱,所以端出一盆明显不符合顾客口味的赶工菜肴;也可能是詹姆斯·琼斯正在下一盘大棋,不在选秀大会上补一个控球后卫的原因是他们已经对肯巴·沃克胸有成竹?还是已经瞄准哪位进入市场的明星控卫呢?

或许,太阳真的对引进保罗感兴趣?那么清空间、不选控卫、补投手和无球前锋就说得过去了。

但如果詹姆斯·琼斯真的运作到了保罗,你又怎么知道这不是对太阳球迷的二次伤害呢。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