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场均6分变17分!这才是绝境中的关键功臣

新浪体育

关注

猛龙的板凳球员,在季后赛中发挥并不理想,和雄鹿的第四战之前,他们场均拿到22.5分全部16个季后赛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命中率也只有38.9%+28%。看表现不咋地,看薪水可都没少拿,伊巴卡2167万,范弗利特865万,鲍威尔937万。幸亏有范弗利特为伊巴卡和鲍威尔承担炮火,不然矛头显然要直指另外两人了。

碰到雄鹿,鲍威尔显然斗志昂扬,因为2015年选中他的就是雄鹿队,雄鹿为了补充后场,送出了一个首轮签和他交换来了瓦斯奎斯,不料雄鹿这笔交易真是赔到姥姥家了,送出的那个首轮签,猛龙选中了OG-阿奴诺比。换来的瓦斯奎斯,为雄鹿出战23场比赛贡献5.7分,命中率只有32.6+24.7%。

大龄新秀鲍威尔当年前景并不乐观,他的选秀报告是这样写的:鲍威尔是2011届的高中50强球员,他6尺4寸的身高有着夸张的6尺11寸的臂展(身高和韦德一样,臂展比韦德还长),体重215磅,他的身体天赋和侵略性帮助他脱颖而出。

从NBA的角度来看,鲍威尔最吸引人的特质是他能够利用他的运动能力,这使得他在下半个赛季的篮筐周围有了非常多的得分。在这个阶段,他可能不是一个优秀的得分手,但他是你在大学比赛中会发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来没有因为伤病而缺席过一场比赛,鲍威尔的毅力是不容置疑的。

鲍威尔在选秀前参加了17支球队的训练。他记得他在猛龙队的表现是所有球员中最好的。他与同后来第17顺位被选中的沃恩一对一斗牛。“我只是粗暴地对待他,”鲍威尔回忆道,“每次投篮我都不给他好眼色,这就是我咄咄逼人充满侵略性的防守。”训练结束后,猛龙当时的主教练凯西称赞了鲍威尔的强度和风度。鲍威尔说:“我一走了之,就觉得自己把它给杀了。”

所以你们知道了,鲍威尔身上最大的标签就是,防守和运动能力。他真正吸引了全联盟的注意,是在新秀赛季季后赛对阵步行者的系列赛上,他对保罗-乔治无微不至的防守。他在半场接管起防守乔治的任务,像一个不安分的孩子试图惹恼他的哥哥一样抓住并撞击他。乔治借了一个下掩护对位比他矮4英寸的鲍威尔,鲍威尔抓住他的球衣,看出了步行者后卫埃利斯那被他称为“例行的、懒惰的传球”——他送出了一次漂亮的抢断。这是球队15年来赢下的第一轮系列赛。

在抢七中,鲍威尔三分球4投3中砍下13分,对阵步行者的后四场,他三场得分两位数,短短一年时间,他就在猛龙阵中站稳了脚跟。因为对乔治出色的防守,他也赢得了乔治的尊重,两人日后经常在夏季时候一同训练。

鲍威尔也不是第一次季后赛面对雄鹿了,17年两队就在首轮碰面,2-2后的天王山之战,鲍威尔横空出世,11投8中三分球4中4狂砍25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也正是凭着这个系列赛的表现,他拿到了4年4200万的大合同,从选秀到拿大合同,鲍威尔的职业生涯还真和雄鹿息息相关。

现在的猛龙队,除了洛瑞,鲍威尔已经是为球队效力最久的球员。鲍威尔在猛龙扮演的角色,类似于火箭队的戈登,两人都强壮并擅长投篮,当对手将防守注意力集中在哈登和保罗的时候戈登开始站出来接管比赛。猛龙也是如此,当莱昂纳德频频面对雄鹿的双人包夹的时候,鲍威尔需要站出来投中那些艰难的跳投。

常规赛时候的鲍威尔两分球命中率超过80%的球员,三分命中率超过87%的球员,跳投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76%的球员,定点投突更是联盟前5%的存在,毫无疑问他堪称联盟的极品3D了,可季后赛的前两轮,鲍威尔场均只有5.9分,实在是差强人意。

他也知道,球队的替补席在OG缺战后,他必须站出来了,比起183的范弗利特,他勉强算个侧翼,0-2后的背水一战,鲍威尔13中7拿下19分4板3助。

面对雄鹿季后赛场均38.9分的豪华板凳,今天猛龙的替补一雪前耻,在板凳得分上他们以48-23遥遥领先,在莱昂纳德和西亚卡姆两大核心都发挥平平的情况下,谁也没想到此前最不靠谱的猛龙板凳今天站了出来,鲍威尔拿到板凳球员的最高分18分。进攻端站出来的同时,鲍威尔的防守也没落下,季后赛中他对位的球员命中率会比平时下降6.9%,这两场他主防的布罗戈登和布莱德索表现都远远不及上一轮。

已经78天没遭遇过连败的雄鹿遭到了猛龙的绞杀,猎鹿行动既需要莱昂纳德持续的高效,鲍威尔为首的板凳球员能否做出贡献也是比赛的重要因素。鲍威尔两年前面对雄鹿的天王山中迎来大爆发,下一场,他还能做到当年的壮举吗?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