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20分钟砍4分命中率25%!这真是NBA级球员?

新浪体育

关注

季后赛每个球队都会缩短轮换,8人甚至7人,上一轮抢七纳斯将鲍威尔压在板凳一整场,给了范弗利特15分钟上场时间,范弗利特感动至极,交出了他这个系列赛的第五场N投0中的表现,论稳定,莱昂纳德也不如范弗利特,论贡献,他场场都是最佳第六人,只不过是对手的。

失望至极的猛龙球迷在网上晒出一小段视频,说,这就是场上的范弗利特。

漫漫长夜将至,我范弗利特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我将不进球、不传球、不防守。我将尽忠职守,生死於斯。所有流畅的进攻都会在我手中停滞,所有的空位都会被我以打铁终结,我是黑暗中的睁眼瞎,长城上最先跑路的二五仔。我是抵御寒冷的破洞裤衩,骤热天气的大火炕。我将打铁和卧底献给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季后赛他的投篮命中率25.6%,三分命中率19.5%,接球就投的三分17中4,运球后的干拔三分16中3,防守人距他4-6尺的空位三分8投1中。在所有区域,他都比联盟的平均命中率低10%。

投不进我姑且说是手感问题,可范弗利特这一拿球就不撒手的劲儿就像一个三岁的孩子手握棒棒糖,全队除了莱昂纳德,他每次触球的时长是全队最长的,4.63秒,产出如何呢?每次触球得0.117分,目前所有还在比赛的球员里最低的。莱昂纳德这个数据是0.503分,季后赛所有球员第一。

作为一个控卫,范弗利特阅读防守的能力十分的糟糕,总是会一头扎进对方的人丛中才想起来要传球,任凭队友早在弱侧等球,他也能将球送到对方早有准备的协防人手中。季后赛他14次失误比他命中的三分球数还多。

作为一个小控卫,挡拆后错位的小打大应该是必备的技能,然而范弗利特季后赛32回合挡拆持球只拿到14分,每回合0.438分,完全就是送对方后场篮板。

季后赛寥寥无几的几次快攻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次看到恩比德非要挑战一下的送帽了,不得不说范弗利特还是挺有自信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啊。

挑战完恩比德不够过瘾,范弗利特还需要检验一下字母哥的成色,这次运了17秒后的低手上篮,字母哥站着不动就给帽了下来,养生火锅啊真是。

所以我们看猛龙的比赛,明明猛龙的轮转深度和其他球队差不多,可给人的感觉却总是替补不给力,季后赛目前除了被淘汰的火箭,猛龙的替补场均拿22.5分是所有球队最低的。比起雄鹿场均38.9分的替补,轮转阵容一下就差出了16.4分之多。具体到这一轮对决,猛龙替补场均26分,38.8%的命中率,雄鹿的替补场均43.3分,49.5%的命中率。

东决三场,范弗利特一共20中4砍下10分,命中率20%。哪怕全场11中1,纳斯依旧让他今天出战了31分钟,固然有洛瑞受伤的原因,可为什么不试试林书豪呢?还能更坑吗?

一般主教练除非伤病情况,很少会在季后赛调整替补轮换,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范弗利特在场的作用其实和林书豪差不多,林是在范大拇指受伤期间来到球队,可来到猛龙以后,林的状态也很糟糕,23场比赛,37.4%+20%的命中率,季后赛球队是没有多少机会给一个新人找状态的,林自己的表现将他拖到了第三替补的位置。相反范弗利特在常规赛全明星赛后还是有着42.2%的三分命中率的。作为主教练来说,还是赌一个常规赛状态更好的球员更靠谱。

进入季后赛,林书豪也没在短暂的垃圾时间证明自己,他在场的24分钟,球队百回合净负对手42.3分,全队最差,好歹范弗利特上场的时间净负对手19.1分,能强出那么一点。范弗利特的单防和助攻失误比还是明显强于林的,进攻就看天吧。

今天他在第四节全队陷入得分荒,3分44米秒不得分的关键时刻命中一记三分。也在洛瑞下场后贡献出了称职的防守,不计较他那些离谱的投篮,球队胜利他还是做出了一定贡献的。

今日的比赛,范弗利特的眼角也被人肘击出血,浴血奋战也实属不易了。

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范弗利特如此糟糕的表现显然是不够的,面对全网铺天盖地的奚落和质疑,他需要做的只能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迎接下一场的挑战,反正都坑成这样了,还能更烂吗?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