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小卡拖着伤腿打了52分钟,只有今天,没有明天

NBA综合

关注

猛龙在主场扳回一城,当东西部决赛都在往横扫的方向前进时,猛龙生生从雄鹿的手里抢来了一场胜利。双加时,莱昂纳德出战52分钟创造个人新高,全场25投11中的效率并不出彩,系列赛开始莱昂纳德就没再得到对阵76人时那样轻松的出手空间。但看了今天比赛的人都知道,莱昂纳德为了比赛的胜利已经燃烧了自己的一切。

第二节一开始,莱昂纳德就在一次上篮落地后左脚感到不适,这球莱昂纳德本可以直接扣篮,但在左脚蹬地之后明显感到不对劲改为上篮。在那之后,莱昂纳德被换下,很快又重新登场,但状态显然受到了影响。

第四节暂停期间,猛龙的教练纳斯问莱昂纳德需不需要休息,莱昂纳德说不用,自己还能继续打,然后他又打满了整个第四节和两个加时。第二个加时,字母哥开场36秒就被罚下,莱昂纳德前场抢断,前面是刚刚被替换上场的米罗蒂奇,带着必胜的信心,莱昂纳德没有选择传球,还是左脚跳投,一飞冲天将球扣进篮筐。下来之后莱昂纳德的左脚仍有些趔趄,但那一刻都不重要了。

这一场比赛让我想起了诸多伟大名宿在这样的舞台上带伤作战的例子,比如刺客托马斯在几乎废掉一条腿之后的单节25分,比如乔丹著名的流感之战,再比如去年的东决第七场,詹姆斯全场48分钟无休之后的瘫倒在地。

那场比赛对于骑士和詹姆斯来说没有退路,詹姆斯一开始就做好了不休息的准备,泰伦-卢连着叫了两个暂停给詹姆斯喘口气。今天这场比赛对于莱昂纳德和猛龙来说同样也没有退路。没有球队能在0-3之后翻盘,但1-2之后翻盘的例子就太多了。这是一场win or die的比赛,这是一场只有今天,输了就没有明天的比赛。

在来到猛龙之后,在投进半决赛抢七那记惊天绝杀之后,你能感受到莱昂纳德的整个人都在发生着改变。虽然大多数的情况下莱昂纳德仍是一个无情的球场机器,但他又会偶尔展现出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一面。

首轮打魔术,在第一场意外被绝杀之后,莱昂纳德与猛龙摧枯拉朽般连胜了魔术四场。他在板凳席上和队友说着垃圾话:这比赛真的太容易了。半决赛天王山,猛龙赢了76人36分,赛后记者观察到莱昂纳德几乎没怎么出汗,对此莱昂纳德回应道:汗还是出了的,你这么说对76人是不公平的。第七场投进那记颠簸的绝杀之后,莱昂纳德和队友抱在一起兴奋地大喊,这是他来到猛龙之后情感释放最激烈的一刻。

如果人的性格能轻易改变,我想没人愿意做一个沉默寡言内向的人,这世道对性格外向的人总是友好的。性格外向的球星总是能受到更多球迷与赞助商的喜爱,所以你几乎看不到莱昂纳德接广告代言,很少人知道莱昂纳德的球鞋合同是新百伦的,更少有人知道莱昂纳德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和女友从大学谈到了现在,莱昂纳德从来都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有时沉默寡言不代表不自信,正是对自己强大的自信让他很快就在猛龙站稳脚跟,成为多伦多的新领袖,也正是强大的自信心让他在抢七命中那个绝杀,让他在今天拖着伤退带领猛龙延续着系列赛悬念,这一切都还没结束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