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分13板12助4断顶薪必须的! 穿23号的都是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此役勇士首发大前锋德拉蒙德-格林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8分钟,12投6中得到20分,外加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凭借着他攻防全面的发挥,最终勇士以110比99战胜对手,总比分3比0领先。

本赛季季后赛格林场均出战37.2分钟,贡献12.8分9.4个篮板和7.7次助攻,其中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1%。而在西决前两场比赛中,格林场均出战33.7分钟,能够拿到14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另外他场均有4次封盖的表现,着实填补了凯文-杜兰特受伤缺阵的护框角色。

今天来到客场作战,开局水花兄弟进攻不顺,防守端莱昂纳德连续远投得手,让勇士迅速陷入了被动。此时格林开始挺身而出,他先是开启疯狂突击模式,不断杀入开拓者禁区完成上篮,随后又不断利用传球,去盘活身边的队友。

在一次进攻中隐形眼镜被打掉之后,格林迅速退防,由于没有进入死球,他没有将眼镜做任何处理,就匆匆带到眼中。成功防下开拓者进攻之后,回过头来格林又造杀伤走上罚球线,为自己博得一个调整隐形眼镜的机会。

距离半场结束前4秒钟,格林从后场持球加速推进,骑马射箭压哨抛投命中。仅半场格林就拿到了14分,同时他还抢到了5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四次在半场能够拿到10+5+5的数据,位列联盟第一。

进入下半场之后,格林继续带领全队发动猛攻,在第三节7分21秒时,他突入禁区吸引两人包夹。分球给到跟进的汤普森之后,

格林拿到了本场比赛第11次助攻。

鲁尼、贝尔和库里先后从格林手中吃饼成功,成为勇士打气进攻高潮的关键核心点。而且在防守端,格林不断补位,在内线化作篮筐守护神,让莱昂纳德和科林斯两人的进攻变得异常艰难。随后库里和汤普森先后被盘活,就连库克也玩起了拜佛,勇士的攻防回归正轨,一场18分大逆转再度上演。

回顾整场比赛,格林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站了出来,成为勇士不可或缺的因素。他今天拿到三双,同时证明了自己是卫冕冠军通往王朝之路的必然选择。一旦自由市场开启之后,勇士管理层势必要考虑格林未来合同问题,如果提前与他续约,将是勇士保持王朝阵容最为宝贵的财富。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