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6+6+6三分!MVP模式全开 欠他的FMVP该还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金州勇士在西部决赛第三场做客以110比99战胜波特兰开拓者,勇士总比分3比0领先拿到赛点。虽然遭到开拓者的严防,斯蒂芬-库里继续出色表现,他用MVP表现引领球队逆转获胜赢得赛点。

库里本场出赛超过37分钟,26投11中,三分球16投6中,9罚8中,得到36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在凯文-杜兰特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库里挑起了球队进攻重担,在进攻端给勇士带来稳定贡献,他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本场比赛,库里在场时,勇士净胜19分,这是首发球员里最高的净胜分,在勇士全队排名第二。

带着0比2落后回到主场的开拓者没有任何退路,他们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也在防守上做出了更有针对性的安排,这就是对持球的库里和克雷-汤普森采取包夹。开拓者的防守变化在上半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们的防守施压让库里开场后出现了不少失误。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库里在进攻端开始发力。首节比赛还剩下4分40秒时,库里左翼出手三分命中,他打破了个人本场的得分荒。之后库里保持攻击性,给开拓者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帮助勇士把分差缩小到2分。

开拓者在第二节火力全开,借助一波得分高潮他们取得两位数领先。库里回到场上后迅速为球队稳住局势,第二节还剩下5分44秒时库里又是一记三分命中,他把双方差距缩小到10分。之后库里保持外线手感再中三分,勇士紧紧咬住比分。第三节当勇士掀起反扑高潮时,库里在进攻端发挥得依旧稳定,尤其是在第三节临近尾声时,库里先是一记三分命中,接着突破造成胡德犯规,两罚全中,他连得5分帮助勇士以82比79反超3分结束第三节。

主场作战的开拓者怎肯轻易缴械,他们在第四节试图反攻,但库里不给他们翻盘的机会。在第四节还剩下6分3秒时,库里突破上篮得手,勇士领先7分。特纳补篮得手后,库里摆脱了塞斯-库里的盯防,右翼果断出手三分,球再次命中,勇士以98-87领先。特纳快速追回2分,库里再次突破得分,勇士牢牢保持两位数优势。最后时刻库里带领球队守住领先,他们在客场赢球拿到赛点。

自杜兰特受伤后,库里完全找回了以往的状态,在进攻端打得更具侵略性,就像“魔术师”约翰逊评价得一样,他又变成了杜兰特加盟前的那个库里,在进攻端无人能挡。随着库里开启MVP模式,勇士的统治力也骤然提升,这是他们能在西部决赛拿到3比0领先的关键。杜兰特目前伤情不明,但库里的好状态让勇士不需要太过担心,只要他能保持这种MVP状态,勇士依旧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