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加嫂分享与科比故事:在我心中无人能与他相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前湖人功勋现雄鹿球员保罗-加索尔接受了美国媒体《球员论坛》的采访,在采访中大加索尔谈到了他在湖人的战友科比。

记者询问大加索尔最钦佩的球员是谁,大加索尔毫不犹豫的回答:“曼巴,科比-布莱恩特。在我心中没有人能与科比相提并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任何人拥有可以比拟科比的天赋和求胜心。”

接着大加索尔向记者讲述了一个他与科比之间的小故事:“在2012年奥运会结束后,我去到湖人训练营开始准备新赛季。科比和他的美国队在几周前的奥运会决赛中击败了我们。在打完决赛后我一直在休息恢复身体状态,压根就没怎么训练。训练营的第一天我本是准备过去和大家打个招呼,然后稍微练一下的。这时候,科比走过来对我说‘来单挑,知道你喜欢打内线,我们单挑只在内线攻防。’虽然那时候我心里是拒绝的,其实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但我的状态根本就还在休假,但科比的眼神和语言永远让人无法拒绝。”

“接着我们就打了比赛,科比和往常一样在对抗时会喷点垃圾话,我也试着回嘴,那时候的科比看起来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已经处在比赛状态里了。他的状态非常好,看起来就像完全没有休息过一直在训练一样。在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他已经和以往一样准备好击败所有人了,而我则有些跟不上他的节奏,只能试着和他对抗一下。但科比完全没有放过我的意思,我到现在都记得他打得非常认真。他永远都是这样,对队友严苛,对自己则可以用残忍来形容。”大加索尔接着回忆道。

“我记得我当时对科比说:兄弟,放松点,赛季才刚刚开始,我的腿还在恢复中,放松。”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因为这个故事让我真正明白科比为什么会那么强,他从来不让自己的身材和技术走形。他永远都蓄势待发,而且他会要求自己身边的队友也跟上自己的节奏。说真的,我不相信科比曾经休息过。他看起来永远处在冠军的模式中。和科比在一起打球的六年半是我篮球生涯中最好的时光。我从24号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