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比字母哥差了一整个NBA!大胡子要努力了

NBA综合

关注

今天东部决赛正式开打,虽然猛龙领先了大半场,但雄鹿还是依靠着大洛和字母哥两人的发挥强行逆转。

从这场比赛来看,相较于板凳薄弱、教练死板的猛龙,雄鹿整体的表现更加成熟,更像是一支冲击总冠军的球队。

除开整体发挥,字母哥这个怪物的成长绝对是雄鹿能够崛起的最大原因。这个希腊怪物只要一冲起来,对手就基本上只能用犯规才能阻挡他得分的脚步。

加上季后赛的判罚尺度更加严格,字母哥场均罚球数从9.5个飙升到了12个,罚球率(每次出手裁判吹罚的概率)也从0.550上升到了0.688,裁判响哨的频率飙升了25%。

事实上,不单单是字母哥,整个联盟随着季后赛的开始,平均罚球率提升了8.1%,可见裁判对于季后赛尺度把控要比常规赛要严格的。

但就是有那么一个人,他的罚球率却随着季后赛的开始而大幅下降,相信大家已经猜到了表哥说的是谁了,就是我们的登哥。

今年季后赛开始之后,哈登的场均罚球从常规赛的11个降到不到9个,更能说明裁判判罚尺度的罚球率,哈登从常规赛的0.449降到0.371。

在全联盟平均罚球率提升的趋势下,登哥是如此的特别,季后赛哈登的罚球率比字母哥要低0.317,要知道全NBA平均罚球率也才0.280而已。

字母哥和哈登之间的待遇差距,是一整个NBA。

说到这里,肯定有人会说:哈登常规赛都是碰瓷骗犯规,进入季后赛之后,这招就不管用了,人字母哥是顶着几个人杀进内线的,这个数据很正常!

但真的是这样吗?常规赛中哈登场均突破次数为全联盟第一的19.6次,而字母哥为12.5次。

到了季后赛,字母哥场均突破次数不升反降,为12次。哈登呢?23.5次,不仅还是联盟第一,比常规赛还要多了近4次,却换来了更少的罚球。

数据来源:BASKETBALL-REFERENCE

而且今年的情况并非巧合,过去四个赛季,在全联盟平均罚球率都在季后赛提升的背景下,哈登的罚球率却是全部出现下滑,去年更是下滑了31.3%!

或许是出于某些裁判的偏见,或许是出于外界媒体的压力,季后赛的哈登总是得到和别人不同的待遇。

当然表哥在这里并不是要希望联盟照顾哈登,而是希望裁判们在判罚不同球员的时候都能按照一个统一的标准。

火箭在季后赛能走多远并不是靠裁判,还是要看哈登能否开发出更多有效的武器,能让他在季后赛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作为球迷,我们只能相信哈登能够继续带给球迷惊喜,去完成那个共同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