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纸上谈兵|都15中0了!怎么他们还是赢不了啊?

新浪体育

关注

我只能用这一张图来形容我对爵士的看法了。

怒其不争啊。

他们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掌控着比赛场上的局势,直到最后一刻,他们都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戈贝尔和科沃尔的双重掩护,完全挡住了火箭球员的追防,使得米切尔在右侧45度获得了一次绝佳的空位机会。

但是,他投丢了。就像这个夜晚大多数空位一样,爵士都投丢了。

他们做好了很多事。

在先发的搭配上,斯奈德拿掉了上一场被塔克完全放空在底角的费沃斯,拿上了更有三分威胁的克劳德,跟火箭打起了1大4小的阵容。为了改变球队在三分线外乏力的状况,他们更早地启用了尼昂,试图再进一步地挖掘队内人员的深度。

爵士抓住了火箭换防的特点,一次次地将球交到了禁区戈贝尔和费沃斯的手中,在错位单吃机会的加持之下,两人合计打出了10中8的表现,联手贡献了23分。

他们在更多的时候里让奥尼尔替代了卢比奥,成为场上主防哈登的球员。在过去这3场比赛里,奥尼尔防守哈登的频次仅次于卢比奥,而当哈登在面对奥尼尔时,命中率只有25%。而今天,这项数据则为10中0 。

爵士不断地通过强硬的防守去破坏哈登的进攻手感,即便赔上凶狠的犯规也在所不惜。为的就是不让哈登能够舒服的打球。他们的确收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哈登曾一度打出了15投0中的糟糕表现。

在他们极端强硬的防守表现下,火箭全场的投篮命中只有38.6%,进攻效率仅为103,均远低于自己的正常水平。

但是…即便如此,爵士还是输了。

他们的投射表现依旧不堪。41次三分出手,只命中了12球,命中不足3成。其中,有24次出手为6英尺内无人干扰的绝对空位投篮,只进了4个,命中率16.7%。

当火箭在针对性的防守中选择放掉一部分爵士球员时,他们的角色球员没能及时站出来,用精准的三分投射惩罚火箭的防守。

这其中,又以英格尔斯的表现最为灾难。

系列赛至今3场球,英格尔斯无一场得分上双,在场均31.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只能贡献6分4.3板4助以及2.33次抢断的数据,命中率33.3%,三分命中23.5%,每场1.3记三分的表现,比常规赛下滑了43.5%,且无任何罚球。

在爵士原本的进攻体系里,英格尔斯是一个出色的投手,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9.1%,每场能够投进2.3记三分。他不仅是米切尔这把进攻尖刀身边最好的外围投手,同时,他还是队内最重要的组织前锋,每场能够送出5.7次助攻的他,也是这支爵士队串联内外线做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但在今年的季后赛里,你很难看到他有丝毫亮眼的表现。

当英格尔斯在错位换防直接对位卡佩拉的时候,他甚至无法获得本属于外线球员的速度优势,他的停球位置常显尴尬,出球的时机和选择又总是犹豫不决。

他无法把握住处在空位的绝佳投篮时机。

甚至还在最关键的时刻,漏掉了自己的防守人。

在火箭长时间的换防拆解之中,英格尔斯不再是英格尔斯了,而爵士,也不再是那支熟悉的爵士了。队内持球攻坚点匮乏的问题在两军厮杀之中,暴露无遗。

但即便他们攻坚能力薄弱,三分投的不准,可比赛胜负的悬念还是保留到了最后一刻,这一切,都不足以成为压死爵士的最后一根稻草。

事实上,今晚真正杀死爵士的,是他们自己。

火箭的犯规危机,哈登的手感冰凉,在从火箭手中获得大量机会之后,他们还是没能留住胜利女神的垂青。

如果米切尔这个不受干扰的高吊球能够给的再好一点。

如果奥尼尔的这次空接传球能够给的再精准一些。

如果英格尔斯可以多命中一个空位三分,如果米切尔可以投进那记扳平比赛的远投,如果…

只可惜,这个世界上本就不存在如果。

关键时刻,当哈登开始频繁地跟保罗打挡拆,一次次地将卢比奥换到自己身前的时候。你就知道,属于爵士的时间,已经消失殆尽了。

他们为了能够赢下这一场胜利,做了很多的准备,但到最后,他们依旧败给了不可控的手感,与自己的稚嫩。

在双核驱动的火箭面前,爵士显得太过渺小。

不是他们做的努力还不够多,只是实力,只能到这了。

(代号95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