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包夹+五小!火箭开始试验了!3-0他们已瞄准勇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在今天客场以104-101战胜犹他爵士,取得3-0领先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包括夹击持球人和死亡五小等。尽管试验都以失败告终,但火箭的眼光貌似已越过眼前的对手,投向下一轮系列赛。

都说“没坏的东西不用修”,但火箭偏反其道而行之。前2场爵士进攻之所以荒腔走板,既因本队进攻实力有限,也拜火箭防守所赐。火箭祭出招牌式的无限换防,逼迫爵士放弃团队,走上一对一单挑之路,结果暴露出持球点少,多诺万-米切尔经验匮乏的不足。

但本场上半场,或许是忌惮于米切尔开局状态火热,火箭竟放弃换防,使出了包夹持球人的策略,结果爵士往往一个简单的挡拆,便能由大个顺下攻框;而换防到内线的火箭后场球员们,多数情况只能赔上犯规。

第一次试验浅尝辄止,火箭又开启了第二次试验。第二节4分53秒,克里斯-保罗上场替下了克林特-卡佩拉,再加上詹姆斯-哈登、丹纽尔-豪斯、P.J。-塔克和埃里克-戈登,火箭竟摆出了“死亡五小”,且时间段也和勇士暗合。而据火箭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这是火箭进入季后赛以来第一次使用塔克担当中锋的五小阵容。

但结果是,在本节最后近5分钟内,火箭并未能扭转局势,甚至因哈登的过失,还让分差从3分被改写为5分。看到火箭主动“变小”,爵士球员更是前赴后继地直扑内线。火箭第二次试验也告失效,待到第四节决胜时刻,卡佩拉始终待在场上,看得出火箭的自我补救和调整。

当然,2次试验失败,不意味着火箭这么做就是不可取的,关键看对手是谁。也有媒体猜测,火箭自信能闯过首轮,开始“以赛代练”,提前为西区次轮“火勇战”演练战术,而最终3-0的总比分也貌似印证着:火箭有试验的余裕和资本。(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