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5中0!他一进球天都亮了 还记得0分小钢炮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4-101艰难战胜犹他爵士,取得总比分3-0领先。詹姆斯-哈登本场前15投0中,而等到他终于运动战开张时,火箭板凳席立刻沸腾,好像上演了绝杀一般。

这一幕出现在末节7分34秒。克林特-卡佩拉抢断多诺万-米切尔,哈登持球冲过半场,一个变向甩开罗伊斯-奥尼尔。突至罚球弧顶,守在这里的米切尔顾忌已跑到边线准备接应的埃里克-戈登,稍微闪开了一个身位。于是,哈登本场首次眼前如此宽广,他毫不客气地杀入篮下,爆扣得手。

在这记扣篮前,哈登前15次出手全部弹框而出,刷新NBA球员单场常规赛连续投丢数纪录。或许是为了这一刻等待了太久,火箭替补席顿时化为欢乐的海洋,兴奋程度貌似哈登刚才不是完成首个运动战进球,而是命中了绝杀一般。而这也令人回想起今年首轮G2,在凯尔-洛瑞终于打开得分账户时,猛龙球迷的热情狂欢。

这一球对哈登信心的提振是无可估量的。正如周星驰电影《龙的传人》中所演的那样,在男主终于命中一球后,竟兴奋地要去捧起奖杯。尽管这动作略显滑稽,但卸下心理包袱的男主却开始所向披靡。哈登也是如此。

6分57秒,哈登命中超远三分,本场三分终开张。随后哈登开始有意识地和克里斯-保罗打挡拆,争取让保罗带开罗伊斯-奥尼尔,获得对位乔-英格尔斯、多诺万-米切尔和里奇-卢比奥的机会。终场前1分56秒,哈登一闪身甩开防守人直杀篮下,赚得鲁迪-戈贝尔犯规,2罚2中。终场前1分11秒,哈登再次飙中后撤步三分。终场前42秒,哈登又让戈贝尔付出代价,2罚2中,为火箭最终获胜打下基础。

尽管前15投0中,但哈登全场仍交出22分10次助攻4个篮板6次抢断的全面表现。球迷打趣:“揭掉盐湖城街头张贴的‘通缉令’吧,你们要找的人,正在爵士主场球馆里收获胜利呢。”(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