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百炼成钢!都说哈登似乔丹 这下是真的更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哈登赛前练习三分百步穿杨

北京时间4月21日,在今天进行的首轮G3,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4-101取得一场无比艰难的胜利,总比分3-0领先。火箭的“难”来自于詹姆斯-哈登,他前15投尽墨,上半场10中0,不但平NBA历史纪录,连打铁也要向迈克尔-乔丹“致敬”。

做客盐湖城的“魔鬼主场”,火箭料到了一切,却没料到哈登会如此之“铁”。上半场结束,哈登仅得6分4次助攻,而他10次出手(包括5记三分)全部弹框而出,写下大大的“尴尬”二字。

据名记蒂姆-麦克马洪推特报道,哈登追平近20个赛季以来,季后赛半场无运动战进球的NBA球员的出手数纪录。不过麦克马洪打趣称:“好在哈登的这个‘伙伴’来头不小。上一位单场季后赛半场出手至少10次却无一命中的,是1997年东区决赛公牛对热火G4的迈克尔-乔丹(11中0)。”

这还没完。第三节哈登仍在和自己较劲,他的打铁次数也逐渐累积。达到14次时,美媒又不失时机地提醒大家:这是NBA史上第二次出现单场季后赛有球员14中0的情况。此前有2次,分别来自1948年总决赛G1效力巴尔的摩子弹的Chick Reiser,以及1978年总决赛G7效力西雅图超音速的丹尼斯-约翰逊。直到第16次出手,哈登反击中上演爆扣,才终于命中本场个人首个运动战进球。

其实,在本场赛前,围绕着哈登的就是越来越浓厚的敌意。《Deseret News》资深记者向哈登发难,称其“打球丑陋”,盐湖城当地更是仿效篮网的创意,张贴出哈登的“通缉令”,向裁判施压。赛前练球时,爵士球迷更高喊“flopper”干扰哈登,甚至惊动保安。

本场开局,爵士改变防守策略,和哈登对位的球员不再选择“左后位”,而是站在哈登面前对其骚扰,并不时启动包夹。内线大个不出洞,全力封堵哈登的突破,两翼还注意保护底角,切断哈登的传球路线,只留下中距离的“广阔天地”,一切都和常规赛交手时如出一辙。

爵士如此布阵,再加上哈登落入犯规陷阱,以及爵士球迷震耳欲聋的攻击,哈登终于迷失。爵士球员之坚决,可从罗伊斯-奥尼尔防快攻拦腰放倒哈登可以看出。

不过,爵士摁住了哈登,却激发了火箭角色球员,他们在克里斯-保罗带动下,始终紧咬比分,最终火箭取得胜利,也是P.J。-塔克立下奇功。此外,爵士仍未找回空位三分手感,多次良机未能把握住,终于印证了何为“天与弗取,反遭其咎”。

哈登或许会迷失,但火箭不会迷失。(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