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天神下凡1抢4!一前一后护火箭不败!今天吹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3场,火箭在客场以104-101战胜爵士。火箭首发大前锋PJ-塔克出场35分钟,得到12分和10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第四节最后还剩10.6秒,塔克在四名爵士球员的包围下抢到了一个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前场篮板。

本场第四节还剩33.4秒,爵士的米切尔两罚全中,爵士差火箭2分。最后还剩13.1秒,詹姆斯-哈登在弧顶三分出手不中,但是塔克在篮下奋力起跳并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并且遭到米切尔的犯规,从而站上罚球线。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当哈登出手三分的时候,塔克迅速在篮下占住有利位置,并把英格尔斯卡在身后。当哈登的三分出手弹框而出时,塔克奋力起跳,并且在戈伯特同时起跳的情况下抓下这个前场篮板。事实上,当时爵士队有四名球员都在禁区,但是塔克依旧能抢到这个关键的前场篮板。

随后,塔克2罚1中,爵士获得最后一攻的机会。

第四节还剩8.7秒,爵士开出边线球之后,米切尔在右侧45度三分出手不中,这次又是塔克高高跃起抢到一个后场篮板,并遭到犯规。之后,塔克2罚全中,帮助火箭锁定胜局。

虽然塔克今天投篮手感不佳,他11投仅3中,得到12分,但是他抢到10个篮板,其中最后2个篮板发生在第四节最后10秒,而这1个前场篮板和1个后场篮板决定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