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15连铁火箭险胜过关 米球34分爵士惜负0-3

新浪体育

关注

[常规赛]火箭104-101爵士

北京时间4月21日,火箭客场以104-101击败了爵士,总比分3-0领先。

詹姆斯-哈登前15投全失,全场20投3中,得22分、10次助攻和6个抢断,克里斯-保罗18分4次助攻,埃里克-戈登12分,克林特-卡佩拉11分14个篮板,PJ-塔克12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奥斯汀-里弗斯11分。[技术统计]

爵士痛失好局,被逼入0-3落后的绝境。多诺万-米切尔拿下了3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鲁迪-戈伯特10分、8个篮板和7个盖帽。德里克-费沃斯替补出场,得13分。[又中了!NBA赛果近16中14!大数据揭秘篮彩][竞彩大神精选方案][下载APP]

此前两战在主场胜出,火箭靠的不只是进攻,还在出色的防守,两场都将爵士压制在百分以下。

哈登延续常规赛的出色表现,此前两战,平均每场得了30.5分、10.5个篮板和10次助攻。爵士为了防守哈登,想出了一些奇葩的办法,但并没有效果。

爵士的努力,却在今天取得了效果,防得哈登前三节未能投中一球,前15投全失。

哈登从一开场就陷入困境,比赛打了不到2分钟,他就2次犯规,只得硬着着头皮留在场上。爵士以一波8-0开局,火箭在比赛打了2分钟后才由卡佩拉空中接力扣篮首次得分。好在保罗加强进攻,勉强支撑起球队,火箭一度将比分扳平。本节结束前,保罗命中三分,火箭只以28-30落后。

哈登遭到重点盯防,爵士不再只防他左侧,大部分时间正面防守,而且篮下的保持也很好,几次给了哈登盖帽。在爵士的“照顾”下,哈登第二节仍未能投篮命中。好在火箭的防守仍不错,在保罗率领下,还能与爵士抗衡。第二节还有1.1秒时,因格尔斯命中三分,爵士连得5分后,以55-50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为37%,三分球26投9中。保罗得了12分,哈登10投0中,只得6分。

爵士命中率为43.6%,三分球22投7中。米切尔一人拿下了21分,因格尔斯8分。

哈登继续“打铁”,第三节4投不中,前三节14投0中,只靠罚球得了8分。爵士的防守无所不用其极,第三节还有3分41秒时,哈登快攻时,被奥尼尔从身后抱住,两人收势不住,一起摔倒在场边。裁判只吹了普通犯规,哈登两罚两中,将比分扳成68-68。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科沃尔在本节将结束时总算命中三分,爵士以76-74超出。

火箭陷入了犯规麻烦,前三节保罗犯规5次,哈登4次,戈登也有3次。

第四节一开始,哈登还是投篮不中,已经15投0中。本节还有7分33秒时,他终于开和,自己持球长驱直入,左手单手暴扣,火箭以86-83领先,直接打停爵士。这一球,算是解开了哈登身上的魔咒,1分钟后,他三分出手命中,火箭将优势扩大到6分。

双方开始决战,拼到最后时刻。比赛还有100秒时,哈登被吹第5次犯规,然后米切尔命中一记三分,爵士将比分追成95-96。好在哈登马上也还以三分,为火箭稳住阵脚。

比赛还有10.6秒时,塔克抢下进攻篮板,爵士只得犯规。他两罚仅一中,火箭以102-99领先,爵士还有机会。

米切尔得到了空位,可惜三分未能命中。塔克再次抢下篮板,这一次,他两罚两中,火箭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