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格里芬复出字母仅14分 雄鹿仍虐活塞3-0获赛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字母哥赛前练习单打抛投命中

北京时间4月21日,雄鹿在客场以119-103击败了活塞,总比分3-0领先。

“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受到限制,只得14分10个篮板。克里斯-米德尔顿20分9个篮板,布鲁克-洛佩斯19分7个篮板,埃里克-布雷德索19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全队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厄尔森-伊尔亚索瓦15分,尼科拉-米罗蒂奇12分,乔治-希尔11分。[技术统计]

活塞季后赛连输13场。布雷克-格里芬复出,得了27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雷吉-杰克逊15分,维恩-艾灵顿13分,安德烈-德拉蒙德12分12个篮板。[又中了!NBA赛果近16中14!大数据揭秘篮彩][竞彩大神精选方案][下载APP]

两队的实力悬殊,从常规赛的战绩就可以看出来。雄鹿高居联盟榜首,活塞在最后1场才战战兢兢地拿到门票。再加上格里芬又因伤缺阵,此前两场被打得落荒而逃。

到了主场,格里芬也复出后,活塞仍没太多办法。

活塞唯一成功的是,对安特托孔波的限制强了很多,在首节甚至让他一分未得。据统计,整个赛季以来,安特托孔波首节0分只出现过一次,今天是第二次。

今年的季后赛,裁判尺度有些严格,此前杜兰特和贝弗利等人就相继遭到驱逐,在今天早些时候的比赛中,马刺的德罗赞也被赶出场。正因为如此,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赛前就一再强调保持冷静。

在第一节末段,斯特林-布朗就和德拉蒙德纠缠在一起,结果两人双双吃了技术犯规。活塞两罚两中后,只以24-26落后,洛佩斯马上突破暴扣得手。在安特托孔波不在状态的情况下,他发挥出色,雄鹿以32-24结束本节。

格里芬的出现,给安特托孔波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这是他首节没得分的主要原因。第二节打了近2分钟后,安特托孔波总算中投命中,第一次得分。活塞一度将比分追成40-41,不过此后近4分钟未能得分,希尔和洛佩斯相继命中三分,雄鹿打出一波10-0,以51-40拉开差距。雄鹿保持强大的火力,本节得了35分,上半场以67-54领先。

上半场雄鹿命中率为52.1%,三分球22投9中。洛佩斯投中3个三分球,得15分,布雷德索11分,安特托孔波和米德尔顿各得8分。替补出场的伊尔亚索瓦5投4中也得了11分。

活塞命中率只有41.3%,三分球16投7中。格里芬得了15分,艾灵顿11分,德拉蒙德只得4分。

虽然安特托孔波表现平平,但雄鹿能得分的人很多。第三节中段,米德尔顿两度命中三分,雄鹿以85-66领先了19分。活塞近4分钟未能投篮命中,只靠罚球得分,双方差距达到20分以上。前三节雄鹿都得了30分以上,三节过后以100-78领先。

对于活塞而言,这就是背水一战。因为谁都知道,以0-3落后是什么意思,在历史上,还从没有在这种情况下翻盘过的。

活塞顽强反击,加强了防守,第四节限制了雄鹿,但问题是,他们自己的也不好,只能略为缩小差距。比赛还有4分钟时,肯纳德中投命中,活塞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95-110。活塞有机会继续缩小差距,但此后三分不中,米德尔顿连续两次得分,雄鹿打出一波6-0,以116-95锁定胜局。

活塞近3分钟未能得分,比赛还有1分22秒时才由杰克逊上篮得手,但为时已晚。以0-3落后,对活塞而言,前路艰辛。

勒夫带嫩模女友度假!1米8大长腿配上超甜颜值 太让人羡慕了吧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