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8+7+4开场6中6! 杜兰特怕贝弗利只是个笑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今天金州勇士迎来首轮G3,客场对阵洛杉矶快船。凯文-杜兰特发挥神勇,三节打卡的他23投14中,其中三分10中3,罚球8中7,得到38分4个篮板7次助攻。勇士拒绝重蹈覆辙,以132-105大胜,总比分2-1领先。

本轮G2勇士沦为笑柄,在最多领先31分的情况下被翻盘。杜兰特该场8中5得到21分5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却犯满毕业,且连续第2场落入了帕特里克-贝弗利设置的圈套。

赛后,各界对杜兰特的出手数产生质疑,麦蒂连声发问:“那个我们熟悉的在比赛中大杀四方的KD去哪儿了?”史蒂夫-科尔也表示,哪怕杜兰特出手20、30次,他也没有意见。史蒂芬-库里则称,杜兰特这个级别的球员无需动员,自会调整。

在G2赛后,快船球员兰德里-沙梅特曾不无担心地称,我们唤醒了一头沉睡中的熊,而率先亮出“熊掌”的正是杜兰特。以往开局让克莱-汤普森尽快找到手感,是勇士进攻端的惯例,偏本场杜兰特却抢戏,开场便屡屡中投得手,前6次出手竟无一失手,其中包括高难度出手。其中一次他在达尼罗-加里纳利干扰下险些失误,但仍拿回球,大幅转身后仰,命中长两分,显示出不可阻挡之势。

首节杜兰特就拿下12分,“库杜组合”合砍25分,竟比快船全队(24分)还多。上半场杜兰特独得27分,前三节战罢更逼近40分。有了杜兰特坐镇,勇士进攻在首节便打开局面,并一举领先达20分。此后分差如滚雪球般扩大,待到第三节,在和G2几乎相同的时间点,勇士再次领先达31分,但此番他们没再翻船,人们也见识到如科尔所说,“单场出手20、30次”情况下杜兰特的恐怖杀伤力。

相比投篮,杜兰特更值得称道的是他终“甩开了”贝弗利。全场杜兰特加大了无球跑动的频率,如同一条无法抓紧的黏滑的鱼;此外,他还懂得借助队友掩护,将贝弗利挡在身后,借此获得投篮空间。

整场下来,贝弗利只捞得一次和杜兰特对位的机会,但还没等他施展,杜兰特直接干拔跳投命中。全场贝弗利出场18分钟,正负值-20,赔上4次犯规。在杜兰特于场上呼风唤雨时,镜头也屡屡扫到场边郁闷的“黑贝”。至于杜兰特后来因和杰迈克尔-格林“亲切交谈”而吃到技犯,更像是无心之失。

近期杜兰特剖白心迹:“早知来勇士会承受责骂,但这么做值得。”而看过本场后,勇士球迷也要由衷说句:“拥有KD,真值得!”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