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惨!没有詹姆斯的季后赛,NBA收视率狂跌26%!

NBA综合

关注

詹姆斯去年几乎单核带队打进总决赛,他在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的表现称得上是史诗级别的表演。在转会到西海岸,加盟洛杉矶湖人后的首个赛季,詹姆斯因为腹股沟拉伤以及轮休的原因,只出战了55场常规赛,出勤率为职业生涯新低。湖人也仅仅取得了37胜45负的战绩,排在联盟倒数第11位,无缘季后赛。

詹姆斯自2005-06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整个联盟收视率的狂跌。美国体育媒体晒出了一张各联盟本赛季与上赛季的收视率对比,其中NBA季后赛狂跌26%排在倒数第一。NCAA的收视率增长了9%排在第一位;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的常规赛收视率增长了2%,排在第四位;NBA常规赛收视率下降了5%,排在倒数第三位;季后赛收视率下降26%排名垫底。

美国体育记者Clay Travis表示,常规赛与季后赛的收视率下降与詹姆斯受伤有一定关系。其中季后赛下降幅度如此之大,詹姆斯起着决定性作用。该记者表示,很难想象,如果联盟以后没有詹姆斯,那么就会遭受当初联盟没有了乔丹之后的损失,收视率需要数年才能恢复。

可以想像,作为当今NBA联盟的门面,作为国内外目前最受欢迎的NBA球星,詹姆斯在收视率以及NBA经济效应方面,起着不小作用。收视率的提升能带来更多的广告效应,从而给联盟增加一定收入。相信不少国内球迷,在詹姆斯无缘季后赛后,基本也都没有看过一场季后赛直播,更多时候都是翻开手机看看赛后的比分。据了解,有些詹姆斯球迷甚至连季后赛首轮是哪些球队都不关心。

今年NBA季后赛收视率下跌只是暂时的,等詹姆斯明年能带领湖人重回季后赛舞台,届时的收视率将会有一定会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