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没了考辛斯,对勇士来说反而不是坏事?

NBA综合

关注

去年夏天,德马库斯-考辛斯作为一个自由球员加入勇士,但仅仅在他的第二场季后赛刚开始时,这位四届全明星中锋就因四头肌伤病离开了赛场,之后的核磁共振结果显示他可能已经赛季报销。

没有了考辛斯,勇士会更加接近过去两连冠的阵容,这也是他们的奢侈。

但勇士是否会怀念考辛斯的能力,他是不是可能给勇士在季后赛带来不同呢?换成安德鲁-博古特和凯文-鲁尼担任主力中锋,区别会有多大呢?对于考辛斯自己来说,又一次伤病对于他的自由市场行情有何影响?

如何代替考辛斯

考辛斯的伤病让勇士签回博古特的操作变得十分重要,他是勇士2015年拿下冠军时的首发中锋。第二场比赛考辛斯伤退之后博古特马上被换上场代替了他,之后则是替补中锋鲁尼,这赛季他的上场时间接近1500分钟,是勇士所有中锋中最多的。

自从回归以来,博古特和勇士无缝对接。34岁的他早已不是曾经那个可以在篮筐之上完成终结的球员了,这个赛季的11场常规赛他的两分命中率只有50%,作为对比他上次在勇士的那个赛季,两分命中率为63%。但博古特仍然是一个出色的掩护者和篮筐保护者,他对于史蒂夫-科尔体系的了解是勇士中锋中最好的。

博古特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在生涯的这个阶段,他能在场上打多久。自从重新加入勇士以来,他上场最久的一场比赛也不过24分钟,考辛斯伤退的比赛他只打了16分半。鲁尼能打更久时间,但他也很少得到大量的出场时间。在常规赛里他从没得到过超过30分钟的上场时间,这还是考辛斯以及揭幕战时首发中锋达米安-琼斯都大量缺阵的情况下。

因此勇士可能需要二年级内线乔丹-贝尔在中锋位置顶一些上场时间,而这个赛季他已经逐渐失去了教练组的器重。贝尔比起勇士其他的中锋更适应换防体系,这也使得他在去年和勇士的七场西决大战中很有价值。

没有考辛斯,科尔也肯定会更加依赖所有的“汉普顿五虎”,也就是曾经的“死亡五小”,由德雷蒙德-格林担任中锋,让安德烈-伊戈达拉加入到其他的四个首发之中。在第二场比赛最后5:38里科尔就开始使用这个阵容,勇士当时领先6分,但之后凯文-杜兰特犯满离场,科尔又换上了传统中锋鲁尼。

尽管死亡五小在这场比赛中没有阻止快船的逆转,但这仍然是勇士最强的阵容。在常规赛期间,这五人同时在场一共178分钟,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每100回合比对手多得29.1分。

考辛斯是季后赛的X因素

在考辛斯受伤之前,有那么一些时候他让人们又记起了那个宣布加入勇士吓坏全联盟的球员。最明显的一次,考辛斯在勇士和火箭的最后一次会面中统治了对手,那场比赛杜兰特缺阵,勇士非常依赖考辛斯的表现,而他以32分钟里16中11得到27分8篮板7助攻的表现作出了回应,勇士也拿下本赛季常规赛对火箭的唯一一胜。

考辛斯背打小个子的能力对于勇士面对火箭这种换防型防守是个很有用的选项。数据显示,在考辛斯做持球掩护、对手选择换防的回合里,勇士每回合平均得到1.00分,作为对比,鲁尼的是0.93分。而博古特目前还没面临过这种情况。

算上火箭那场比赛,当考辛斯表现出色的时候,勇士几乎是无法击败的。Basketball-Reference.com统计了一项数据成为“比赛积分”,当考辛斯的比赛积分超过15时,勇士战绩是10胜1负。这也证实了最好、最有统治力的2019勇士,就是在考辛斯打出最好的水平时。

与此同时,考辛斯进入勇士的阵容也加剧了阵容的不稳定性。常规赛期间当考辛斯在场时,勇士每100回合回合要少得5.1分,对手们时不时还能针对他的挡拆防守做文章。

勇士和快船季后赛的第一场可能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在考辛斯在场的21分钟里勇士输了17分,要知道这场比赛勇士是赢了17分的。虽说考辛斯在队中的时候科尔仍然会使用他的“死亡五小”阵容,但随着考辛斯受伤,勇士可以更安心地使用这个阵容终结比赛,而不用担心考辛斯的情绪出问题。

“不稳定”有时候不一定是坏事,但对于勇士这种非常被看好的球队,不稳定是需要避免的,因为不稳定容易造成反杀。如果说没了考辛斯勇士的上限变低了,那么同时他们的下限可能也变高了。而在西区目前只有火箭展示了能在一段时间里和勇士达到同一水平的能力,所以这也未必是件坏事。

所以虽说考辛斯的伤病来得很不是时候,但这对于勇士来说未必是毁灭性的打击。如果博古特和鲁尼在各自的上场时间里能拿出不错的表现,勇士的死亡五小能打出预期的效果,那么勇士仍然会是最有希望拿下今年冠军,实现三连冠的球队。

考辛斯错过了证明价值的机会

考辛斯去年经历了跟腱断裂的惨痛伤病,他投入了一切的努力恢复健康找回状态,结果又遭遇了伤病,对于他来说这真的是很糟糕的结果。去年考辛斯发现自己在自由市场上身价不高,于是决定加入勇士一起争冠,在此之前他从未在季后赛里打过球。对于考辛斯来说,即将回归自由市场他肯定是需要重新建立起自己的价值,但随着这次伤病的出现这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好的一方面是,考辛斯在下赛季的训练营开始之前应该是会完全恢复健康的,这是与去年同时不同的一个因素。如果考辛斯打不了完整的赛季,其他球队也就不愿意给他想要的价钱。在这次受伤之前,考辛斯展示出自己仍能打出接近全力的水平。

虽说拿他在勇士的数据和之前那些赛季的相比不太好看,但这也有原因是他的角色不同了,根据每回合的数据来看,他唯一的明显下滑是之前两个赛季35%的三分命中率本赛季只有27%了。

无论如何,人们对于考辛斯的市场价值有质疑是很正常。有薪金空间的哪些球队都不怎么把中锋当成引援核心,而且今年的自由市场里还有全明星中锋尼古拉-武切维奇和老将中锋德安德烈-乔丹。上赛季休赛期乔丹就拿到了考辛斯所寻求的那份大合同,以一年2260万和独行侠签约。

本来一次出色的季后赛发挥会是考辛斯展示自己能力的最好机会,随着这样的机会消失,也许勇士又会是他最好的选择。

勇士可以通过非鸟权给考辛斯2018-19赛季530万的薪水来一个20%的涨薪。如果杜兰特选择离开,勇士可能还能给考辛斯一个更大的非奢侈税中产特例,预计在920万美元。所以如果考辛斯今年季后赛无法复出,上一场比赛可能也不是他在勇士的最后一场。

译/掘望Max

[来源:onfir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