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6个人防守没守住这32+13+10!美国杨毅被打服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哈登赛前投篮百步穿杨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今天进行的首轮G2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8-98大胜犹他爵士,以总比分2-0领先。詹姆斯-哈登全场24投11中,其中三分13中6,罚球5中4,得到32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

尽管卢比奥G1赛后称爵士对哈登的整体防守策略不变,但微调势在必行。本场卢比奥不再一味采用“左后位”,而是会不时以“左前位”挡在哈登面前。

此外,爵士还玩儿起了车轮战,包括主防的卢比奥在内,乔-英格尔斯、多诺万-米切尔、萨博-塞弗洛沙、罗伊斯-奥尼尔,以及乔治-尼昂等前赴后继,竟有多达6人和哈登对位过,不过,效果都微乎其微。

但正如赛前迈克-德安东尼所说,“没什么防守是哈登没见过的。”哈登也表示:“如果对手笃定要这么防我,我们会找到破解之道的。”眼看爵士采取“左前位”,哈登果断亮出招牌式的后撤步三分,全场也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甚至逼近爵士全队三分命中数。

而当对手习惯性“左后位”站位时,哈登则果断突击,要么以抛投考验对方大个,要么吸引防守“喂饼”。

首节哈登就掠下17分,半场拿到25分7篮板7次助攻。前三节战罢,哈登得分达30+,末节则顺利达成三双。全场他精彩镜头也是层出不穷,包括首节急停晃飞卢比奥,以及打成3+1令场边的“大梦”摊手。

爵士绞尽脑汁,对哈登的防守效果仍是“然并卵”。转过来,火箭则延续了G1的成功之道,埃里克-戈登的全场跟防仍令米切尔吃瘪,爵士三分又无法提供支援,分差顿如滚雪球一般,竟一度逼近30分。

本场赛前,“美国杨毅”史蒂芬-史密斯又为哈登当选本季MVP摇旗呐喊。比赛中也有球迷感叹:“火箭和爵士同为全明星周末后防守效率联盟前2的球队,唯一的区别正在于哈登。”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