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唯一的NBA球员!詹姆斯入选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

NBA综合

关注

美国《时代》杂志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榜单,今年的榜单分为了先锋、艺人、领袖、偶像以及业界泰斗五个类别。这些世界级的“精英”在各自的领域里独领风骚,用他们自己独特的才能影响甚至改变着这个世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中国科学家贺建奎等人入选。

在体育运动员方面,足球运动员萨拉赫、日本网球选手大坂直美、南非女子中长跑选手卡斯特尔-塞门亚、美国高尔夫球星泰格-伍兹、美国女足运动员阿莱克斯-摩根以及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名列其中。詹姆斯是唯一一个入选的NBA球员,这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四次入选该榜单,其余三次分别在2005,2013,2017年。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是入选该榜单次数最多的篮球运动员。

前世界首富、股神巴菲特为詹姆斯撰写了入选的致辞:“童年偶像会塑造一个人的未来。得益于他在篮球场上兑现巨大期望的比赛能力,他在好莱坞以及媒体业取得的商业成功,以及他为家乡俄亥俄州阿克伦市的弱势群体少年最近创办的I Promise学校,勒布朗配得上千百万年轻人对他的崇拜。那种崇拜之情将对他们的人生产生积极影响。你知道更令人兴奋的是什么吗?即便他已在球场内外做到如此优秀——你们看到的还只是勒布朗的开端。

同时巴菲特回顾了他与詹姆斯相识的过程:“我第一次与勒布朗詹姆斯见面是在十多年前,当时我们要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会议拍摄一部滑稽短剧。在那部短片中,我打篮球击败了他,所以那显然是个喜剧。我们度过了美妙的一天,从那天起,他的领导技巧,敏锐头脑以及保持平稳心态的能力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处于勒布朗这个位置的人往往会被拉往不同的方向,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但他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詹姆斯在社交平台感谢了巴菲特的赞词,他写道:“很荣幸也很谦逊能够加入到这么多杰出领袖的行列。谢谢您的溢美之词@沃伦-巴菲特,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