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狂砍46分!拒绝0-2,复盘神奇的首轮G2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一批首轮G2基本都全部打完了。

但没有勒布朗的季后赛,总感觉有点怪。比起现实,回忆还是甜美一些。

流光易逝,一年的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但去年季后赛,勒布朗一人踏破东部万千兵戈铁马的史诗表演,又好像近在眼前。单核闯进总决赛的传奇故事,在詹蜜心中无法忘却。

时间调回到2018年4月。骑士以东部第四的成绩杀入季后赛。常规赛最后两场打尼克斯,骑士众将气势如虹。个个为季后赛的战争摩拳擦掌。希尔的攻击欲望愈渐强烈,胡德克拉克森年少无畏的杀气在慢慢成长。乐福强势回归,杰夫格林也找到自信重拾当年气焰。

就在这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首轮G1的大败给了骑士当头一棒。勒布朗詹姆斯当然不会允许首轮被0-2。于是他就在G2,提前开启了杀神模式。

所以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场史诗级的个人表演。在2018年的东部第一轮G2,骑士众将和教练组配合逆天的勒布朗,是如何一步一步摧毁了步行者坚韧的防守。

本场泰伦-卢完全改变了首发阵容。

他把杰夫-格林和胡德拿下了首发,换上了JR-史密斯和科沃尔。相比格林胡德,这两人确实是更可怕的射手。于是骑士的首发变成了:

 希尔、JR、科沃尔、勒布朗、乐福。

勒布朗搭配四个没有持球攻击力的射手,一皇四射就这么提早祭出。这个在2016-17赛季百回合净胜二三十分的四射阵容,欧文换成了无持球的希尔,那么就直指一个目的——勒布朗要单打了。

①开局第一球,勒布朗直接试探步强突急停跳投。很直接,就是单打。注意看底角的奥拉迪波。因为科沃尔的存在,他完全不敢离开半步。卢的变阵立竿见影,步行者上一场的疯狂协防骚扰,在这场将消失无影。

②勒布朗错位单打特纳。完全不用变向,加速直接过了个干净,轻松上篮得分。步行者完全没有任何办法。

③第三个回合。勒布朗低位接球。步行者显然不想连续三次被勒布朗戏耍得分。然后他们强行收锁了防守,试图放掉骑士三分相对最差的希尔。勒布朗显然战意正浓,他往里怼了一下发现篮下出现协防,于是果断换了个方向,翻身后仰命中。巨星球。

④希尔给勒布朗做了一个掩护。步行者换人沟通失误,勒布朗空位三分稳稳命中。

⑤还是勒布朗持球单挑。面对勒布朗的持球晃动,赛迪斯杨完全没有吃晃失位,他逼迫勒布朗以一个非常别扭的姿势转身后仰强投出手,这次防守堪称教科书级。但对不起,手感火热的勒布朗是无法阻挡的。依然稳稳命中。

⑥勒布朗轻松反击上篮得分,后接球三分得手。

⑦勒布朗与科沃尔高位发起挡拆。勒布朗精准背传助攻科沃尔空位三分得手。

⑧勒布朗转换进攻中强突打成2+1。身体碾压,毫无办法。

⑨无球解放。胡德吸引夹击,助攻勒布朗空切上篮轻松得分。

侧翼打了一个单挡掩护,勒布朗助攻科沃尔绕桩三分命中。

勒布朗抢断,大步流星反击爆扣。

小南斯背打,勒布朗空切扣篮。

勒布朗背打奥迪。乔科式假转身后仰跳投命中。

勒布朗甩开史蒂芬森,接球上篮得手。

勒布朗单挑后撤步中投稳稳命中。

勒布朗试探步干拔得分。

他全场24投17中,命中率高达70.8%,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6分12篮板5助攻。得明白一个点,骑士队一共才拿到100分,也就是说勒布朗几乎拿到了全队一半的得分,半场就得到29分8板4助攻,詹皇差一分就追平了自己季后赛半场得分的纪录30分。

这场比赛,其实是一个证明。

勒布朗想要得分时,即使是联盟顶级的防守强队也拦不住他。全场面对博格达诺维奇、赛迪斯杨和史蒂芬森的疯狂撕咬,勒布朗的意志不为所动。面对夹击的淡然自若,精准的空切意识,令人害怕的撤步投篮准星,各种强行转身后仰,全场无死角的攻击范围,勒布朗大成的技术已经凸显。

骑士的阵容,除了詹姆斯一个点是优势,其他点几乎全处于劣势。

没有第二得分点——没事,我来承担所有进攻发起,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

他带着杀手的气质,罕见的开启了乔科式的纯得分表演。“天子之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

去年的这时,联盟第一人用这一场比赛的强势表演向所有对手宣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2018季后赛,注定是詹姆斯传奇的一季。

而今年是2019年了,勇士五星志在卫冕,哈登逆天的常规赛进攻表现,雄鹿异军突起,费城群雄逐鹿;看到76人和篮网的天赋厮杀、望着凯尔特人和步行者的绞肉机大战,我眼里却满满是勒布朗去年今时大杀四方的记忆。那个时候,就好像近在眼前,但理智一想,距今已经过了整整343天。

勒布朗又老了一岁。但愿时光让我们的英雄老得更慢一点。(温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