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36分钟砍21.2+13!每场只打15分钟的怪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6日,费城76人队在主场以145-123大胜布鲁克林篮网队,成功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为了1-1。76人队本场比赛有6名球员的得分达到15分以上,其中就包括2米21的巨人博班-马里亚诺维奇。此役,博班14投8中砍下了16分8篮板的出色数据。

博班标志性的站扣:

要知道,博班本场比赛仅仅出战了18分钟,能够得到16分8篮板,足以能够看出他的效率有多么高。而且,博班本场比赛的投篮居然有一半以上是在三秒区外完成的。

博班在罚球线附近7投5中,命中率高达71%。篮网队采取了放博班远投的策略,但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博班中投命中:

76人队巨星乔尔-恩比德今年季后赛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这场比赛只打了20分钟,贡献了23分10篮板。但76人队内线光靠恩比德是不够的,剩余的这些时间里,博班很好的从替补席上给予了球队帮助。本场比赛,博班的前6次出手全部命中,到了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博班已经砍下了14分。

博班的身高达到了2米21,臂展更是达到了2米34,这让他具备了极强的篮下身体优势,他的站立摸高就达到了2米92,只要使出一点点“火柴盒弹跳”就能将球灌入篮筐。

博班站着抢篮板:

千万别小瞧博班的投射能力,要知道,博班本赛季在76人队效力期间三分球总计8投4中,命中率高达50%。

博班飙射三分:

博班在本赛季76人队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还飙中了2记三分球,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不知道76人队组织后卫本-西蒙斯对此作何感想,他生涯至今还没有进过哪怕一记三分球。

今天,76人队两大名宿阿伦-艾弗森和迪肯贝-穆托姆博都来到了现场观战,两人对博班的表现都感到惊喜。尤其是穆大叔,他在博班命中远投之后一次次非常兴奋地起立欢呼,还与艾弗森击掌庆祝。

博班命中投篮引得穆大叔喜笑颜开:

投篮对于博班这样的巨人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篮球对于他的双手而言实在是太小了,很难控制球的稳定性。但博班还是做到了,即便他有一双难以置信的巨掌。

博班的脚也非常大,通过下面这张图简单感受下,同为内线球员,哈雷尔的脚远小于博班。

博班生涯至今的效率一直都非常高,但由于他的体重达到了132公斤,是全NBA体重最大的球员。体重也限制了他的体能,因此他生涯至今场均出战时间最多只有13.9分钟,也就是本赛季在76人队的场均出场时间。

博班场均能够贡献8.2分5.1篮板1.5助攻0.5盖帽,他每36分钟能够砍下21.2分13.3篮板3.8助攻1.2盖帽,简直就是顶级中锋的数据。但博班的体能注定了他很难每场比赛都出战36分钟,否则他就会成为对方重点的攻击杀伤对象。

博班是在赛季中期加盟76人队的,当时他在一笔关于托拜亚斯-哈里斯的交易中作为添头被快船队送到了76人队。令76人队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在快船队一度被弃用的大个子,居然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实际上博班一直都是一个实力派的球员。

博班效力于活塞队期间,曾经在面对火箭队的时候有不俗的表现。在博班面前,就连詹姆斯-哈登都无计可施,或许犹他爵士队当初就应该签下博班对付哈登,也不至于在季后赛中让卢比奥采取追防的防守策略。

博班1988年出生在塞尔维亚,进入NBA之前他已经统治了欧洲联赛,曾经连续三年当选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的MVP。而且,博班在欧冠联赛上也创造了多项纪录。2010年,博班由于年满22岁自动参加NBA选秀,但并没有球队选择他。

2015年夏天,马刺队用一份1年120万美金的合同签下了这个大个子。博班于是在马刺队度过了他的新秀赛季。虽说是新秀,博班在进入联盟时已经27岁。

初入联盟时人们对于博班这个移动速度迟缓的大个子并不看好,但波波维奇并不这么认为,他觉得博班的身高将会给予马刺队篮筐很好的保护。在波波维奇的调教下,博班成为了一名稳定的轮换球员,代表马刺队出战了54场比赛,其中4场还曾代表马刺队首发出战。

在马刺队,博班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在场均仅有9.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博班能够稳定贡献5.5分3.6篮板的数据,效率极高,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3%。

一件趣事:在一年马刺队季后赛与灰熊队系列赛的第二场中,灰熊队请求暂停,专门布置了一个战术,打算利用半场结束前的最后1秒钟完成得分。

结果波波维奇大手一挥派出博班防守灰熊队发底线球。当时,发底线球的巴恩斯表情是这样的。

在一场黄蜂队与马刺队的比赛中,当看到2米21的博班上场时,一旁的黄蜂队球员汉斯布鲁表情一脸茫然。汉斯布鲁对于中锋这个位置的身高要求应该有了新的概念。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博班在马刺队打出了身价,因此也吸引了联盟多支球队的注意。活塞队在2016年夏天给博班开出了3年2100万美金的高薪。

但是,感人的故事发生了。博班当时告诉波波维奇他想要拒绝活塞队的合同,他说道:“我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留在马刺队。”

对于博班,波波维奇十分欣赏,但他明白马刺队只能为博班开出1年300万美金的合同。波波维奇说道:“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因此我不得不给他讲解一下2100万美金和300万美金之间的区别。”

于是,老爷子用了一句略显粗俗的“Get your ass out of here(快从这里滚开)”成功说服了博班。

博班加盟活塞队之后,就连球队当家球星安德烈-德拉蒙德都对他赞叹不已:“我第一次跟博班交手时我就告诉自己的队友,这可能是我这辈子第一次遇到如此让我沮丧的球员。”

但博班并没有长期留在活塞队,他在2017-18赛季中期被交易到了快船队,之后又在2018-19赛季中期被交易到了76人队。无论博班在哪一支球队,他总是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

这些教练们都明白,博班就是那个只能每场比赛打15分钟的超级中锋。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