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3项数据近乎翻倍!被抛弃后他获得了重生

新浪体育

关注

连续194场比赛从未拿过三双的德朗-赖特,两天前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拿下26分10板14助的生涯首个三双,今天再次面对独行侠,他又砍下20分13板12助的连续第二场三双,能连续两场砍下20+10+10,在灰熊队史上还是首次,赖特出色的表现让灰熊球迷纷纷跑到猛龙球迷论坛大呼,谢谢啊!

猛龙球迷回应道,你以为我们舍得啊?

控卫可以说是联盟中最难成才的位置了,大部分的控卫都需要很久的培养时间才能成才,根据ringer专栏写手Kevin O‘Connor 的调查,NBA的控卫大概5个赛季才能成长为球队的中坚力量,这个位置在精神上和身体上的要求都是非常苛刻的。他们不仅每晚都要面对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而且还要在比赛过程中做出数百种决定。即使是最优秀的球员也需要数年的尝试和失误,尤其是在大多数人很早就离开大学的时代。

所以在猛龙的三年半经历,对赖特来说受益匪浅。时间倒回2015年,当时的赖特,头顶2015年鲍勃-库西奖,PAC-12第一阵容和防守第一阵容的荣誉参加选秀试训,很多球队都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对于一名控卫来说,他又高又瘦的身材,一下就让人联想到2004年的高中天才控卫利文斯顿。

当年的选秀报告是这么描述赖特的:赖特作为控卫有着196的身高让他占尽优势,可他的臂展只比身高高一点,体重更是只有179磅。他利用自己的身高,作为一名传球者有着巨大优势,从运动的角度来看,赖特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按照传统标准,他并不是特别快速或爆炸性的,而是依靠一种非常古怪的风格来破坏防守者的平衡。

赖特以不同的速度打球,用滑溜溜的控球动作和狡猾的步法频繁地改变方向。他独特的节奏和狡猾的比赛风格让他很难防守,因为他利用了各种不同的欧洲步、假动作和其他诡计,这些技巧帮助他以很好的速度犯规。

从NBA的角度来看,赖特最好的特点很可能是他的防守。他有快速的脚,优秀的本能和斗志,给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对传球路线的本能和控球的整体时机的把控都是非同寻常的,这帮助他在犹他州的两个赛季中平均每40分钟就有2.6次抢断,加上大量的盖帽和篮板,这让他得到了很好的数据。 他足够高大,可以防守任何一个后场位置,这给他的球队带来了令人垂涎的位置灵活性,这在今天的NBA中是非常有需求的。

赖特向NBA过渡的最大担忧是他的外线投篮。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他三分球126投只有38中,尤其是作为一个没有持球投射的球员在联盟更为吃亏。在这个阶段,赖特的跳投几乎是不存在的。

慧眼如炬的乌杰里,经过几次试训后,敲定了人选,猛龙原来的替补控卫瓦斯奎斯刚刚被换到雄鹿,在低顺位淘一个有两年NCAA经历的偏成熟的控卫,对球队的替补席是个很好的补充。赖特和鲍威尔两位重要替补就被他同年选入队中。

赖特也在自己的INS上晒过照片,他很早以前就是猛龙队的球迷了。

赖特有着一名NBA球员的哥哥,多利亚-赖特,这位高中就参加选秀的球员曾一度是韦德的身旁好友,他也帮助着小赖特能更早的适应NBA,在球星看台上,他也给弟弟写过一篇饱含深情的文章,文中提到:

作为一名新秀,你可以马上在一支有着强烈季后赛可能性的球队中上场。这是一个很大的责任,可也会有起起落落。有时候你会打得很好,而其他时候你不会。无论如何,只要继续相信和保持你的自信,你总能打出成绩。这就是过去几年我一直在对年轻人讲的。这是一场马拉松,伙计。你必须继续你的工作,努力练习,随时准备好你的名字。

你会在多伦多受到照顾。我和凯尔-洛瑞关系很好,ABCD和AAU的训练营我们都是队友。德罗赞是一个在高中时很尊敬我的人,他在德鲁联赛时效力于我的球队,那时他还在八年级和九年级。他们是两个好哥们,我知道他们会照顾你的。我甚至不需要过问。

正是他哥哥的关系,今年韦德和猛龙交战过后,找到赖特交换了球衣。

在兄长的庇护和猛龙成熟的团队影响下,赖特在16-17遭遇肩伤后如预期般茁壮成长,在17-18赛季,他已经逐渐打出了名气,他的上场时间第一次突破了20分钟,场均拿下8分2.9篮板2.9助攻的数据,在洛瑞身后,有范弗利特和他两位强力替补,范弗利特有着出色的外线手感,赖特则是一把随时突入禁区的利刃。

季后赛的10场比赛,赖特数据并未缩水,场均8.6分,本赛季代表猛龙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有所下滑,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少了2.5分钟,因为这是他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猛龙在犹豫再三之后,在找好备胎林书豪的情况下,将赖特放上了谈判桌,也许对于志在夺冠的猛龙,未来的赖特会是一笔沉重的薪金包袱,可是对于重建期的灰熊,赖特就是笔可靠的投资了,在交易流言期间,西亚卡姆也表达了对赖特的不舍。

然而为了前全明星中锋马克-加索尔,猛龙还是痛快的做出了交易决定,赖特在社交媒体上也感谢了猛龙对他多年的栽培。

来到灰熊之后,他成了康利身后最可靠的替补,他的出场时间也随之暴涨,比之前猛龙时期多出整整一节,在灰熊的24场比赛,他已经拿下了12+5+5.2的优秀数据,球队也没有摆烂无极限,这24场比赛中拿下11胜13负的战绩。

灰熊球迷都在热议留下他的可能性,根据ESPN的真实正负值,赖特在攻守两端也都处在联盟的平均值之上。

根据synergysports的数据,统计他在半场进攻和转换进攻中每回合的得分+助攻,赖特的效率超出了联盟80%的球员。赖特的终结并不出色,可他传球的意识越来越好了,谈到拿下生涯新高的13次助攻,赖特说:“教练对我做了很好的指导,让我攻入禁区,要么终结回合得分,要么找到空位队友。我认为我本场比赛做到了教练的要求,把突破转化成了助攻。”

不止是灰熊,犹他球迷也希望能用一笔合适的薪水签回这位大学时期在盐湖城度过的控卫。称他是过去十年犹他大学出产的最强控卫。

也许连续的三双只是一时的爆发,可他的进步已经肉眼可见。无论未来在何处落脚,赖特已经在联盟站稳了脚跟,他的哥哥曾打破过勇士单赛季的三分纪录,小赖特也打破了灰熊的三双纪录,这对兄弟,都已经在联盟留下了虽不显眼,却真实存在过的深深足迹。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