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外场历练后,PG3 其实并没有那么「普通」

新浪体育

关注

Text / 张雨夏

Editor / 张雨夏

Photography / Abigail.J

自今年1月Nike PG3 发布以来,这双备受期待的保罗·乔治全新战靴便收到了人们诸多不同角度的评价。对于外观的评价是首当其冲的,不少人对于该鞋款‘平凡’的外观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认为与乔治本人的现象级表现有着较大的差距。但当我们去界定一双球鞋是否优异时,实战表现才是重中之重。因此,我们本次进行了一个较长的测试周期,以检验磨合期后该鞋款的性能究竟如何。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本期的实战评测吧!

鞋面设计简约

包裹性能出色

我们先来说该鞋款的外观,从笔者个人的角度来看,该鞋款的颜值尽管不能用惊艳来形容,但也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可以说,该鞋款延续了PG系列在设计上的一贯风格,追求简约则正是其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整个鞋面并没有加入更多的设计元素,在具有一定强度的网眼材质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鞋面的设计风格的同时,也提供了不俗的稳定性。特别是鞋领以及鞋舌处无缝设计的使用,柔软的材质不仅贯彻了化繁为简的理念,出色的贴合感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能。在系紧鞋带后不会出现压迫感或是异物感,使得鞋舌与鞋领高度契合。同时在笔者的测试中,鞋舌也没有出现跑偏的现象。

相较于后跟的贴合感,前掌部分所给予的包裹性能则是截然不同的。得益于从中底处延伸上来的‘动态翅膀’,这个由PG2迭代而成的科技为该鞋款带来了更强的包裹性能。特别是在系紧鞋带之后,能明显感觉到支撑单元所带来的挤压感。相较于前作更大的面积,更大的强度以及更加贴个脚型的剪裁方式,都成为了前掌包裹性能的更好助力。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该鞋款由于‘动态翅膀’的升级,使得整个鞋款在系紧鞋带后会对足部产生一定的压迫感,因此,对于前掌较宽的朋友来说,会感觉到一定的不适,建议宽脚的朋友试穿后再做选择。

对于脚踝的保护性能也是大家关注的一个重点,该鞋款后跟处TPU材质的有着不错的硬度。在笔者的长测中并没有出现不安定的现象,后卫球员大可放心穿着。但需要大家记住的是,该鞋款始终是一个低帮鞋款,鞋帮处的填充材质所能提供的保护性能是有限的。

标志性Zoom单元

反馈性能有所提升

前掌的扇形Zoom设计,自第一代起就已经成为了PG系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PG3更是将这一点进行了延续。熟悉前掌扇形Zoom的朋友一定对其减震与反馈效果并不陌生,而PG3的前掌则是带来了更加澎湃的脚感,源于中底处更加轻质的泡棉,在我们急停或者发力时明显能感觉到前掌气垫的回馈。在缓震性能中上的表现也是如此,笔者认为前掌气垫所能提供的缓震效果并不是一个需要考量的元素。相较于缓震性能导致的绵软脚感,注重回馈才是前掌气垫的核心。

而后掌无气垫填充也是PG系列的一个特点,NBA球员因为有着定制鞋垫服务,从而在缓震性能上无需进行过多的考虑。但对于大部分的穿着者来说,单纯的依靠泡棉材质来提供缓震属性是不足以满足人们的需求的,这也是不少网友亦或甚至是表达不满的一点。而PG3在这方面的表现,则是可圈可点的,尽管没有气垫的加持,但在中底的材质上进行了调试,以应对人们的缓震需求。由于乔治本人的技术特点,PG系列也一直将反馈性能和启动效率作为优先级最高的选项。因此,该鞋款更加适合跑动较多的锋卫摇摆人穿着,内线打法为主的球员在选择时要更加慎重。

环形外底

外场抓地让人满意

侧滑测试

PG 3在外底处使用了如同月球表面一般的环形纹路平铺而成,在不同的位置分别使用了不同的形变方式,大小形状各异的圆环形成了整个外底制动系统。圆环转外底最大的优势便在于,可以应对多个方向受力,对于场上情况的应变能力更强。笔者才测试过程中,也能明显感觉到侧滑及急停时,外底所带了的制动效果,抓地性能十分出色。全方位的抓地效果,也正适应乔治本人的场上表现。

后撤急停测试

PG 3在外底处使用了如同月球表面一般的环形纹路平铺而成,在不同的位置分别使用了不同的形变方式,大小形状各异的圆环形成了整个外底制动系统。圆环转外底最大的优势便在于,可以应对多个方向受力,对于场上情况的应变能力更强。笔者才测试过程中,也能明显感觉到侧滑及急停时,外底所带了的制动效果,抓地性能十分出色。全方位的抓地效果,也正适应乔治本人的场上表现。

人们总是在没有穿过一款球鞋之前,仅从颜值的角度就判断该鞋款的诚意不足。Nike PG 3在外观设计上也的确没有十分出众的元素加入,但千万不要以此让你对该鞋款的印象大打折扣。Nike PG 3的设计语言是十分清晰的,就是要简洁,就是要轻质是品牌与球员的诉求。从实战的角度上来看,它的性能也对的起签名鞋款的名号,不同于团队或是明星支线鞋款,Nike PG 3在细节上的把控是正是它的特别之处。在这里一定要记住的一点是,该鞋款的定价是处于Nike产品矩阵当中中端鞋款的位置,在这个价格区间搭载性价比最高的科技,才是最好的办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鞋款在二级市场的价格还有着降价区间,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球星的表现会一定程度上的影响球鞋的跌代速度,尽快的形成产品的标志性设计也是品牌的诉求。PG系列在三年的时间内,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建立了粉丝的基础,随着今夏字母哥签名鞋款的推出,PG系列也势必会迎来改变,加之乔治本赛季MVP级别的表现,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它下一代的表现。Nike PG 3在实战性能上绝对比外观看上去惊艳的多,它需要一个磨合的时间。当你习惯了之后便会带给你十足的惊喜,它不是‘第一眼美人’,日久生情后你自会感到它的超凡魅力。如果你看重球鞋的性价比,以及反馈表现,那么Nike PG 3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而归。对于该鞋款你有着怎样的疑问?或是已经购买该鞋款的你愿意分享一下自己的穿着体验?让我们评论区见吧!

购买建议(*测试者试穿体验):

1。建议按正常尺码购买。

2。适合于灵活的锋线球员。

3。能在各种场地条件下穿着。

4。需要有着一段时间的磨合期。

5。前掌较宽的朋友建议购买前进行试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