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画了十组球鞋,就是为了要「骗」你

新浪体育

关注

Illustrator / 九三春阳

Text / 九三春阳

Editor / 九三春阳

Design / 九三春阳

球鞋圈,每天都不会缺少新鲜事件的诞生与新品的降临,虽然对很多热爱球鞋的朋友来讲,已经适应了这个节奏,但还是会感觉到缺少什么。所以,人们就开始会幻想那些内心当中渴望的鞋款出现,即便包含一些现实中很难实现的鞋款。而这种情况,笔者倒认为这是一种‘热爱球鞋’的表现,因为你会琢磨,会思考,会找到一些有趣的球鞋,会找到一些有共鸣的球鞋。所以笔者也时常与一些球鞋玩家交流,看看大家的内心又渴望看到些什么?

01。

梦想最初的地方

身为老兵的Vince Carter,虽然还未正式的宣布自己的退役时间,但是年龄的问题已经让这位老兵在球场上的时间有限。很多人都会认为在赛季结束后,Vince Carter会回到猛龙队,回到那个梦想最初的地方落叶归根。我们更希望,征战最后一赛季的Vince Carter,会穿上一款猛龙队配色的Nike Shox BB4完成一记扣篮,那才是他最完美的结局。

02。

想得到的‘青春’

对很多Sneakerhead来讲,有关于《Slam Dunk》的记忆是永不熄灭的。这部经典的日本动漫不仅能给人极大的鼓励,更是一代人的青春缩影。事实上,很多人也是因为这组动漫开始接触上了篮球与球鞋,尤其主人公樱木花道的两款Air Jordan球鞋,更是永恒的经典,人气从未减退。虽然Nike与Jordan Brand也曾多次复刻过这两款球鞋,但是该两款球鞋要是组成《Slam Dunk》套装的形式出现的话,恐怕又让市场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

03。

离不开的‘灯芯绒’

设计师Sean Wotherspoon本人曾向媒体表示过,他与 Nike之间肯定不会有第二款配色的Air Max 97/1发售,消息一出,无疑让很多Sneakerheads感到失望。要知道,在此之前Sean Wotherspoon曾在个人社交网站上曝出过蓝色氛围的Air Max 97/1,虽然不知道他与Nike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粉丝的呼声却是从来没有停止过。不知双方能否鉴于粉丝的热情而改变主意,将这款蓝色氛围的Air Max 97/1投放市场进行发售呢?

04。

球氏的‘恩怨情仇’

球哥与球爹的品牌Big Baller Brand似乎要分道扬镳,虽然不知道球哥的伤病十否真的是因Big Baller Brand品牌的球鞋导致的,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球哥及他的团队已萌生去意。而球爹作为品牌的掌门人,又如何处理品牌与儿子之间的关系呢?他会不会为儿子准备一款球哥专属的Big Baller Brand ZO2.19 PE球鞋挽留儿子,不要‘离家出走’呢?

05。

杨少侠的人生目标

虽然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当中,‘杨少侠’闲赋在家无球可打,但是他丝毫也没有闲着。不久前,还扬言要与Kanye West展开合作,并且积极训练渴望回归球场。所以很多网友觉得Nick Young的下一站很有可能是洛杉矶湖人队,假如新赛季Nick Young梦想成真,估计到时候他就会穿着一款属于自己的Yeezy篮球鞋登场比赛,恐怕到时,一款带有湖人配色属性的Yeezy BB会吸引在座各位的眼球吧。

06。

南海岸之王

随着Dwyane Wade的宣布退役,眼看着他在赛场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虽然现在的状态不及当年,但是也不缺杀手本色的霸气再现。事实上,Dwyane Wade已然是人们心中的南海岸之王。真不知道在未来的时间当中,Dwyane Wade最新的战靴Li-Ning WOW7,会不会出现一款南海岸配色。笔者相信这款鞋的出现,不管对Wade本人还是对广大球迷来讲都会有着重大的意义,因为它就是一枚记载Dwyane Wade强大的符号,着实令人期待。

07。

稀有Yeezy能否补货

如今的Yeezy的确不再是拒人千里之外的代表,尤其Yeezy 350 V2部分配色更会时常补货发售,由此一来,让越来越多的人都是现在曾经根本无法实现的‘椰子梦’。不过通过这个现象来看,很多网友开始猜测,像之前那些货量较小的配色会不会也加大货量重新上架,如果是这样的话会更加令人兴奋。从目前情况来看,曾经的那些稀少的‘黑粉’、‘黑铜’、‘黑绿’配色是呼声最高的,说不定哪天就会有惊喜发生。

08。

狼王战靴复刻归来

‘狼王’Kevin Garnett回到AND1任职也有了一段时间,虽然很多人觉得Kevin Garnett入驻AND1是一件美满的事情,但内心还是渴望Kevin Garnett会将那款经典的AND1 KG II战靴复刻归来。毕竟对很多喜欢Kevin Garnett的朋友来讲,该鞋绝对是一枚记忆符号,更是一款经典之作。所以,很多球鞋老玩家及一些死忠都在对这款球鞋翘首以盼,希望你们的愿望能早日达成。

09。

Virgil 要自娱自乐

Virgil Abloh的确是一个有才华的设计师,不仅把自己的OFF-WHITE搞的有声有色成为知名潮流品牌,其本人更是得到LOUIS VUITTON的垂涎。在Virgil Abloh进驻LOUIS VUITTON的这段时间中,我们的确看到该品牌崭新的一面,尤其是那股年轻的活力,无疑在产品中彰显出来。而且我们都知道,Virgil Abloh对鞋款设计也颇有研究,真不知道在未来,Virgil Abloh会不会选择人气颇高的LOUIS VUITTON 408 Trainer与自己的品牌展开联名合作。

10。

这才是‘地表最强’的球鞋套装

虽然现在有很多球鞋轻松突破大几千甚至万元,但这并不代表一款鞋真正所蕴含的价值及对人们的影响等。然而,在众多的球鞋当中,有很多玩球鞋的朋友都渴望这样的一组球鞋套装的出现。笔者先暂时叫它‘Big3’。这组套装是由Air Jordan 11、Nike Air More Uptempo以及Converse All Star Rodman组成,作为当年公牛王朝的三巨头,绝对是一代人心中的骄傲与自豪。在未来,倘若‘Big3’套装真的被推向市场的话,那绝对是球鞋圈最轰动的事件,没有之一。

热爱球鞋的方式有很多,

只要自己开心,

拽上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天马行空的畅想又如何?

话说,

你又有什么期待与畅想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