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这款联名的 New Balance,穿的越脏越好

新浪体育

关注

近两年,鞋店文化在中国崛起,许多大牌鞋店都选择了入驻内地,不过尚有一家鞋店仍未踏出这一步,那就是已经在波士顿和洛杉矶都拥有店铺的 Bodega。

去年 10 月,我们去波士顿拜访了当地著名球鞋店铺 Bodega(点击这里回顾),这家藏在杂货铺里的鞋店的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 12 月,Bodega 来到上海参加了 Innersect 的活动,也成为了整个展场内最别具一格的展台。

之前在采访 Bodega 主理人 Dan Natola 的时候,Dan 就和我们提到了他对于联名的态度,他说 Bodega 从不随便做联名,每一次的联名一定要有态度和故事。或许也是因为如此,所以 Bodega 在国内的知名度一直没有那么高。

“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外观和故事。所有人都希望鞋子好看,所以你要有好看的产品,当然好的产品一定要有很有意义的背景故事,要有自己的基因和和足以支撑鞋款的内容。我们总是在谱写好的故事,和 Bodega 有关的故事。”

—— Dan Natola,Bodega 主理人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于是在这个月早些时候,我们看到了 Bodega 和 New Balance 联名的 997S。事实上,在去年 10 月去到 Bodega 店铺的时候,Dan 就很热情地把这双当时已经拍板的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的 Sample 拿给我们看了。

Bodega

来自波士顿的承诺

New Balance

记得当时离开 Bodega 店铺之前,Dan 很热情地说等这双鞋正式发售前会给我寄一双,但是多少还是觉得他只是客套地说了一句话,在 Innersect 上再次相见的时候也都没有提起这件事情。

不过就在今年 2 月 19 日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封来自 Dan 的邮件,他告诉我他们和 New Balance 联名的 997S 就要在 4 月发售了,还问了我的码数和收货地址,第二天,我就收到了这双鞋的邮寄单号。一周之后,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就出现在了我的办公桌上,当时我就想“识货的人看到我穿着这鞋出门一定很羡慕”。

能够提前拿到这双鞋已经是一份惊喜了,不过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本身却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可以说,这双鞋上能看到许多小心思。

很多人对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的第一印象是丰富的色彩使用,但其实这双联名的 997S 已经是 Bodega 非常低调的作品了,毕竟所有的彩色细节都是在灰色的基础上得以展现,相比去年双方联名的那双 998 “Mass Transit”,这款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真的是太“平淡”了。

Bodega x New Balance 998 “Mass Transit”

去年 Bodega 和 New Balance 联名的那双 998 可以说将色彩应用到了极致,配色的灵感则来自波士顿的地铁线路。

因为同是来自波士顿的关系,所以 Bodega 和 New Balance 对于波士顿地铁都可谓了如指掌。这双 998 “Mass Transit” 的鞋面搭载了代表波士顿各条地铁线路的颜色, 如果你知道波士顿悠久的地铁历史,便能懂得这看似华丽的鞋款背后扎实的故事。

无独有偶,之前 Bodega 和 New Balance 联名的 577 “Hyprcat” 也使用了鲜艳的配色,可以说在色彩的掌控上,Bodega 已臻化境。所以在看到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便是“这太 Bodega”了。

Bodega

爱它就把它穿脏

New Balance

鞋款以全天候的通勤穿着为设计灵感,Bodega 认为,只有不断地穿着这双鞋,甚至穿脏,才能体现鞋款真正的美感所在。

最直接的不同细节便是在鞋头部分,之前无论是普通版本亦或者是 KITH 联名的 New Balance 997S 在鞋头部分都采用了圆滑的剪裁,但是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在鞋头部分却用了不对称的剪裁,这也让麂皮的质感更为突出。

至于其他表明身份的细节,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也展现的十分到位。

在鞋垫上我们看到了特别设计的卡通图案,图案上的这位大爷脚踩球鞋,手撑一把伞在雨中跑步,简单的一个动作便告诉我们这双鞋想要传递的理念。“麂皮不适合雨天穿”、“下雨天不能穿新鞋”……在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不存在的。

记得去年出差的时候,波士顿一个普通的下雨天就仿佛是台风天一般,在这样一座沿海的美国东北部城市,你的收藏要么下地,要么就永远藏在鞋盒里。

三副鞋带各有特色

鞋带部分,我们看到带有“Bodega”字样的鞋带头,简单明了的表示这双鞋的身份。喜欢玩弄色彩的 Bodega 也给有幸入手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的 Sneakerhead 们提供了穿出个性的元素,除了原装的白色鞋带,这双鞋还随鞋附赠了两副鞋带,黑色显得更为低调,红色则显得朝气十足,

如果你仔细观察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你会发现要穿脏这双鞋其实也并不容易,毕竟这双鞋大面积都是灰色,彩色部分并不容易脏。所以拿到这双鞋之后,就大胆地穿吧。

Bodega

挑战传统的传统

New Balance

New Balance 在今年给人年轻了许多的感觉,除了赞助《青春有你》之外,New Balance 的鞋款外观和配色也做了不少调整。比如 997S 的后跟部分,就有一丝解构风的影子。

在球鞋领域,坚持传统当然是好事,但是随时准备挑战传统也是必须做的时期。New Balance 有许多经典鞋款都经历过版型的革新,去年的 X-90 等新鞋款也让我们看到了 New Balance 与时俱进的态度。

至于今年主推的 997S,也是这一态度下的产物。去年年底,New Balance 找来 KITH,分别联手 United Arrows&Sons 和 nonnative 打造了两款让人印象深刻的 997S,这一次,Bodega 则是把色彩玩得更为大胆。

在鞋面的各个部分,我们都看到了色彩的拼接,而这正是 Bodega 最擅长的。

如果说 Ronnie Fieg 和他的 KITH 擅长在鞋款上推出某一种颜色,那么 Bodega 最大的本事就是让鞋面上的每个颜色突出又不互相抢戏。鞋后跟的“997S”字样、鞋面的“N”字 Logo、中底和外底结合的部分,包括鞋舌 Logo 的底色,都可以说是 Bodega 的“炫技”操作了。

回头来看再来完整看一遍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Dan Natola 和他的合伙人的初衷或许就是打造一双能让你愿意每天穿着的球鞋。

在 Dan 发给我的鞋款介绍里,他写道“凭借其全天候的功能性和多样化的现代风格,无论您拥有多少双鞋,你都不必让这双鞋休息哪怕一天“,毕竟如果真的喜欢一双鞋,你的确会想每天都穿着。

我又想到了 Dan 和我聊到他的玩鞋经历时说的那句“我是因为玩滑板开始爱上球鞋的, 长大的过程中,我一直都在玩滑板”。毕竟对于一个板仔而言,每一双球鞋可真的都要下地才算是收藏。

或许这一次,我们不必那么爱惜球鞋了,把这双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穿的越脏才越能展现它真正的魅力。

Bodega x New Balance 997S “No Days Off” 确认将于美国时间 4 月 6 日在美国限量发售,售价为 160 美元。至于大中华地区,我们也有机会入手。届时,KIKS BEIJING 三里屯店铺也会进行限量发售,各位请期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