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背靠背菜鸡变卫冕冠军! 库里一个人就值58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上一场轮休的斯蒂芬-库里今天首发出战,他上场35分钟,19投9中,其中三分球10投5中,得到26分外加9个篮板和3次助攻。最终勇士以121比114战胜对手,卫冕冠军背靠背作战同样是三节分出胜负,但结局却大相径庭。

昨天勇士队轮休了库里和利文斯顿两人,结果他们却在自己的主场遭遇不测。三节结束时,他们已经70比108落后独行侠队多达38分。今天背靠背作战,德马库斯-考辛斯被列入轮休,不过库里的回归还是让勇士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在库里的带领下,勇士队整场比赛占据主动,三节结束时他们已经领先活塞20分,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而库里和其他几名主力球员悉数下场休息,准备开始三节打卡下班。连续两场比赛,在缺少库里和他出战的情况下,勇士队三节比赛结束后的境况完全不同,里外里相差58分。何况昨天的对手是西部倒数第二的达拉斯独行侠,而今天的对手则是东部第六名的底特律活塞。

尽管在末节勇士一度让对手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9分,库里和首发球员重新披挂上阵,在库里的带领下瞬间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将比赛胜利提前收入囊中。

由此可见,库里的存在与否对于这支球队来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当他出战时,能够将对手三节降服,不但让球队获得一场胜利,还能给更多主力球员赢得休息时间,也让一些年轻球员获得宝贵锻炼机会。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