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场场纪录之夜!哈登又超俩名宿 下一场超J博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新奥尔良鹈鹕,詹姆斯-哈登三节打卡,全场出战29分钟,19投10中,其中三分12中6,罚球2中2,轻松得到28分4次助攻。火箭也以113-90轻取鹈鹕。

这是两队本季第4次交手,前3回合火箭1胜2负,哈登场均得到32分。可以说对阵鹈鹕这个同区对手,哈登本季并未讨到太大便宜,尤其是揭幕战“鹈鹕三高”肆虐篮下更成为火箭的梦魇。

但时过境迁,鹈鹕在安东尼-戴维斯申请交易后军心涣散,早早无缘季后赛,火箭则稳坐西区第3,哈登近2场更是合计砍下118分,追平由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所保持的NBA近50年最高纪录。本场赛前,鹈鹕主帅埃尔文-金特里也由衷赞叹:“我认为他(哈登)是最好的攻击手,从如此高效地打出他本季这样的数据这个角度而言,我想不到还有谁终其生涯能做得比他更好。”

结果,和前2场的大开杀戒不同,本场哈登更显得轻松惬意。首节哈登就8中5拿下12分,率队获得10分的领先优势,为火箭全场牵着对手鼻子跑打下基础。鹈鹕也并未对哈登做任何针对性布防,上半场连夹击也寥寥,始终坚持单防。当然,鹈鹕的防守也并非没有上强度,比如安东尼-戴维斯的内线封盖,比如埃尔弗里德-佩顿在外线的贴身骚扰,但换来的却都是哈登更强力的反击。

久而久之,鹈鹕失去战斗意愿,甚至在第二节多次出现火箭投手外线持球,却发现方圆十步内杳无人烟的奇景。这一幕看在鹈鹕教练组眼中也是忍无可忍,于是第三节鹈鹕对哈登一度启动夹击,但哈登仍仅用三节就拿下28分,火箭也取得最多23分的领先,哈登就此打卡。

除开得分,哈登本场助攻虽不多,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最精彩的2次,一次是第二节快攻中指尖轻抖,越过小佩顿,击地妙传奥斯丁-里弗斯上篮得手;另一次则是第三节末,哈登45度遭遇包夹,立刻用极其隐蔽的动作妙传肯尼斯-法里埃德中路直捣黄龙。

凭借本场28分,哈登生涯总得分达到18354分,连续超越NBA名宿戴夫-宾(18327分)和格伦-莱斯(18336分),升至NBA历史第70位,距第69位的“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18364分)仅差10分。当然,本场对哈登而言,不过是大战之间的一次小憩,他的目光早已投向了后天的密尔沃基,他将在那里迎来本季MVP争夺战的关键一战。(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