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2年不打球躺拿1.58亿!管理层是真疯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根据独行侠跟队记者Brad Townsend的报道,独行侠高层希望和波尔津吉斯达成一份5年1.58亿美元的续约。

在听到这则消息的时候,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我想多半会有球迷跟我冒出同样的词眼“疯了”。

距离波尔津吉斯上一次出现在NBA的赛场上,已经过去了足足411天。在那场比赛里,他只打了11分钟便因伤退出了比赛。在经过一系列的伤情检查之后,我们得知了他赛季报销的消息——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恢复期9到12个月。

但到现在,我们也未能听闻任何关于波尔津吉斯可能会在本赛季迎来复出的消息。独行侠主帅卡莱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现在的假设是他不会打(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我也不认为关于他本赛季是否能够复出这个问题还有继续讨论的必要。”

虽然已经有关于他参与队内5v5完整训练的消息传出,但看上去,想要看到波尔津吉斯重新出现在赛场上,得等到下个赛季了。这意味着,在波尔津吉斯能够重新披挂上阵时,他已经离开了赛场整整20个的月。

这是一段无比漫长的康复之旅。同时,也包含了无限的未知。

大伤痊愈之后,波尔津吉斯还剩几成功力?可能连他本人都很难给你一个确切的答案。

那…独行侠的管理层是真的疯了么?

在我翻了下他们的人员结构,以及最近的运作之后,我的想法发生了一些改变。独行侠敢这么赌,似乎也有他们的底气。

为了得到波尔津吉斯,独行侠将丹尼斯-史密斯、小乔丹、韦斯利-马修斯和两个未来首轮签送到了纽约,同时,作为配平薪金的添头,他们还在此次交易之中得到了蒂姆-哈达威、库特尼-李以及特雷-伯克。

之后,他们又在交易截止大门关闭之前,用一笔近乎清理般的操作将哈里森-巴恩斯送到了萨克拉门托,得到了贾斯汀-杰克逊和扎克-兰多夫,而后者则很快遭到了球队的买断。

至此,独行侠成功避免了巴恩斯与哈达威在今夏锁死球队薪金空间的可能性。在他们的花名册上,除去波尔津吉斯,今夏还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一共只有7位,总价不过5496万美元。如果将时间轴拨到2020-21赛季,届时,将只有4名当下阵容中的球员还拥有保障性的合同,总价3369万,而这其中,还包括了哈达威1897万的球员选项。

考虑到卢卡-东契奇的第一份大合同得到2022-23赛季才会生效,即便他们现在就与波尔津吉斯签下一份5年的肥约,到了那个时间节点,他们可能也只需要承担剩余“1+1”的合同而已。

换言之,在战绩压力不大,薪金空间又富余的状态下,独行侠有着足够的资本去进行一次豪赌。

如果他们能在未来拥有一个满状态的波尔津吉斯,那将会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整个职业生涯,波尔津吉斯都在被拿来和德克-诺维茨基做对比。同样的欧洲白人内线,同样拥有着柔和细腻的投篮手感。

波尔津吉斯对于独行侠最大的价值之一,就是他的空间感。

以上赛季的数据作为参照。

挡拆之后的外撤接球投射,是他最喜欢的出手方式之一。在波尔津吉斯的所有投篮出手中,有6.8次是通过接球即投的方式完成出手的,每回合1.214的得分效率超过了联盟85%的球员,有效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7%。而这其中,在无人盯防的空位情境下,波尔津吉斯每回合的投篮效率达到了1.436分,是联盟最顶级的空位定点射手之一。

在进攻分布上,波尔津吉斯只有15.6%的出手来自篮下0-3英尺的范围内,有超过半数的出手来自10-16英尺的中距离以及三分线外。

东契奇是一名非常依赖挡拆进攻的球员,作为他的内线搭档,波尔津吉斯可以通过挡拆之后的外弹,极好的完成空间牵扯的工作。

同时,他也拥有着非常不错的持球牵扯能力。上赛季,他有24.8%的进攻回合是通过背身单打完成终结的,每场5.6个回合,拿5.4分,排在联盟的第8位。而这点,则是诺维茨基彻底衰老之后,在独行侠的进攻体系中完全空缺的那个部分。

理论上,一个健康的波尔津吉斯将极大地增强独行侠的进攻层次感,使他们重新成为一支能在内外线同时向对手施加防守压力的球队。

不仅如此,健康的波尔津吉斯,还是一名出色的内线防守人。

在对团队防守的影响上,当波尔津吉斯在场时,对手每百回合少拿5.9分,有效命中率降低3.1个百分点,二者皆超过了同位置91%的球员。同时,还能降低对手1.7%的进攻篮板球争夺率。

他的盖帽率高达6.4%,排同位置第一。每场护框5.2次,能将对手的命中率压低到不可思议的49.2%,这在所有场均篮下干扰超过4次的球员里,位居第一。他的防守能迫使对手的命中下降4.3个百分点,而且越靠近篮筐,防守威慑力就越大,在篮筐附近6英尺的范围内,这个数值则达到了恐怖的-13.7%。

在同时兼具了高大身材和灵活移动的情况下,波尔津吉斯总能在场上自如地扩张自己的防守区域,一些必要的换防,或是油漆区里的协防补位,放着他在防守舒适区里自由移动,就总能做到让你满意。

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那个“如果”之上的。如果他健康,他将会为这座城市带来无尽的宝藏,如果他健康,他必然将成为这支球队的又一个宠儿。可如果事实并非如此呢?这次豪赌,或许又将减缓本属于东契奇和达拉斯人的“历史进程”了。

(代号95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