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场均26.3分!超越詹姆斯欧文 他真打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邓肯之后,只有一位新秀做到了当年他在新秀时期的一项成就,连续七场至少砍下23分。

你猜到是谁了吗?全能王詹姆斯?得分机器安东尼?罗斯?东契奇?

估计没人想到,会是今年骑士的新秀塞克斯顿,在全明星赛后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连续7场砍下23+,比肩邓肯,做到了当年詹姆斯都没做到的事情。

不了解的朋友可能还会问,他是在球队摆烂时候用高球权下挥霍出手机会换来的得分?塞克斯顿这7场比赛场均26.3分,命中率57%+56.5%+90.5%。

整个3月他的命中率是51.9%+50%+82.2%,场均得分22.9分。

前杜克球星Jay Williams 在解说的时候甚至说:我会在特雷-杨之前选择塞克斯顿!以三分为卖点的杨本赛季三分命中率33.3%,塞克斯顿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达到了41.8%。

在塞克斯顿的领导下,骑士的战绩也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回暖,在主场速贷球馆,你再也买不到赛季初只卖5美元的球票了,因为球迷们正在为这位young bull(塞克斯顿绰号)而欢呼,全明星赛后,骑士的主场6胜2负,同期主场战绩仅次于快船和马刺。

主场面对全明星赛后11胜4负的活塞队,最后关键时刻,塞克斯顿先是借掩护一个干拔三分反超比分,随后又迎着艾灵顿的防守后撤步三分再次逆转比分。

两天后迎战东区第一的雄鹿队,塞克斯顿第四节先在左侧45度角命中三分,又在100-98领先2分的关键时刻又接克拉克森的突破分球命中三分。

最后42秒,塞克斯顿左手持球,迎着伊利亚索瓦和洛佩斯的封盖来了个杀死比赛的上篮。谈到自己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塞克斯顿说:“你会渴望在最后时刻打出表现,我把这当作一种动力。”

无论是队友还是教练,都忍不住吹起了塞克斯顿,击败活塞的赛后,奥斯曼谈起了塞克斯顿:“过去两个月,他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现在的投篮把握性很高。他总是能够保持侵略性,他需要继续保持下去。他的速度真的很快,我有些时候看他打球,我就惊叹,哇哦,他的速度怎么这么快?对手很难去防守他,他是一位非常强硬的球员,特别是今天比赛里的那两个关键三分,他的表现真的很棒。”

骑士的记者说:为什么塞克斯顿有如此大的变化?因为队友们都对他大喊大叫。

骑士,一只被勒布朗-詹姆斯抛弃的球队,他们有看破红尘的流放者,心不在焉的老将,塞克斯顿去年11月输给黄蜂32分的惨败后,被骑士某位不知名的老将称之为“不知道如何打球”,情况当时确实糟糕,他当时场均11.1分,命中率22.2%。在大学的时候,塞克斯顿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6%,骑士这是选了个不会跳投的控卫吗?

在希尔担任首发的情况下,骑士的战绩是1胜9负,塞克斯顿在希尔受伤出任首发后,骑士的战绩是6胜13负,其中包括24分战胜夏洛特黄蜂,一场复仇之战。塞克斯顿的对手全明星首发控卫沃克16投2中,塞克斯顿则是16分5板4助。

塞克斯顿就这么拎着盛满热汤的碗,一边遭受着老将的捉弄,一边在训练馆磨练技术,最终他用他的低调和勤奋赢得了全队的心,不止是同为年轻人的奥斯曼挺他,去年来到球队的克拉克森也说:“他现在渐入佳境,这可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他现在肯定越来越自如。他每天都在取得进步,每天都在训练中付出努力,他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主教练德鲁说:“首先,他是个很棒的孩子。他在场上和场下都是一个很棒的人,他很容易沟通,我很佩服他的意志,他是那种从不向任何人妥协的孩子。你可以在运球上击败他,你可以做一些其他事情击败他,但他会保持那种竞争模式。这就像在拳击比赛中,他就是那种被挨了几百拳还能站起来的拳手。这就是他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的样子。”

塞克斯顿则把自己连续7场20+归功于自己的队友,在社交媒体上感谢到:“没有兄弟们我自己做不到。”

塞克斯顿有多么在乎他的队友呢?在击败奇才的比赛中,他狂砍生涯新高的29分6助,他的对手5次全明星控卫沃尔全场5投0中,本该是高兴的时刻,可骑士队的一名公关人员告诉他,他以前在阿拉巴马大学的同学Tua Tagovailoa没有获得海斯曼奖,这是密西西比州大学橄榄球的最高个人荣誉。

“疯了,”塞克斯顿一边咕哝着一边摇着头:“不过,我们仍然赢得了冠军。”

遥想赛季初,塞克斯顿还是联盟的“长两分之王”,在离篮筐17尺到三分线的距离出手排名联盟前三,在这个公认最低效的区域出手,显然是很影响进攻效率的, 为此很多媒体都讨论过塞克斯顿的进攻出手选择,赛季初,在NCAA他的射程自然是够的,NBA的三分线他还是需要适应的远一点,随着赛季的进行,他出手的区域也愈来愈现代化了,简单说就是,中距离越来越少了。

队友也提醒他出手选择的问题。队友特里斯坦·汤普森说:“我们知道科林能把数据填满。他对中距离投篮很有信心。但我想他下一步的发展,是投更多的三分。”

塞克斯顿中距离和三分线的得分比例,形成了一个反差明显的X走势,禁区的得分比例除了1月都是逐月提升。

如果对比的再直接一点,全明星赛前,塞克斯顿的中距离得分比例是27.5%,全明星赛后是5.5%。魔球化已经成了如今后卫的必修课了,跟着潮流走,三分不停投。

另外一个让塞克斯顿迎来爆发的重要因素就是,经历了漫长的试错后,骑士终于发现他并不适合打控卫,他是全联盟助攻最少的首发控卫,他的助攻率22.2%,失误率26.1%,让他组织进攻犹如十足的灾难,在NCAA时期,一家媒体对他的评价是:他有6尺2的身高,6尺6的臂展,疯狂的垂直起跳和法拉利一样的速度,可这辆法拉利就像被一个还没拿到驾照的孩子驾驭着。

他当初的选秀模板来看,最像的可能不是布莱德索和弗朗西斯而是本-高登?

骑士把奈特推上了首发,让塞克斯顿专心进攻,奈特来到骑士之后,挡拆持球每回合得分超过了联盟95%的球员,样本虽小,还是让人意外,两人目前的化学反应看上去也不错。

塞克斯顿还很年轻,他是糟糕的防守球员,他在场下球队百回合丢108分,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丢116.6分,队内只比奥斯曼好一点。他在篮下杀伤力也不足,本赛季在近框区域他每回合得分比86%的球员都差。他的缺点一条条列出来确实也不少。他的场上影响力还没数据这么亮眼,TPA榜单上他也处在尴尬的位置。

可是在混乱的骑士,能从22%令人绝望的命中率中挣扎出来破茧成蝶已经难如登天。仅仅在三年前,对于塞克斯顿来说,和库里、哈登和威斯布鲁克这样的超级明星一起打球还是天方夜谭。当库里带领勇士队以73胜9负的战绩创造历史纪录,并赢得首个全票当选MVP的时候,塞克斯顿还是乔治亚州梅布尔顿市Pebblebrook高中的一名无名小辈。

如今,他已经是一只年轻的公牛了,用他出色的表现证明了,骑士没有为了詹姆斯将他去年就交易掉,实在是他们这两年糟糕操作里最大的亮点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