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诺天王砸的洞还记得吗? 如今他回头看依依不舍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克最后一次经过他砸出的洞

北京时间3月24日,独行侠客场大胜勇士的赛后,著名NBA记者蒂姆-麦克马洪在甲骨文球馆的球员通道里拍到了一个有故事的镜头:德克-诺维茨基职业生涯里最后一次经过甲骨文球馆球员通道墙壁上那个曾经被他砸出来的洞。

2007年季后赛首轮,当时的达拉斯小牛惨遭金州勇士黑八。被淘汰之后,气急败坏的德克-诺维茨基把甲骨文球馆球员通道的墙壁上砸出了一个洞。后来,德克承认自己当时是一时冲动。

有趣的是,甲骨文球馆并没有把德克砸出来的那个洞修复,他们用玻璃将那个洞盖住,并且在上面挂上了一件当年季后赛的勇士队的主题T恤,上面写着“we believe(我们相信)”。当德克在2011年带领独行侠夺冠之后,他还接受勇士的邀请,并在那个洞旁边签下自己的名字。

今天是德克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来甲骨文球馆打比赛,而且他得到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1分,并带领独行侠大胜勇士。

赛后,著名NBA记者蒂姆-麦克马洪在甲骨文球馆的球员通道里拍到了德克经过那个洞的镜头。当时,一身西装革履的德克与站在球员通道旁边的工作人员一一挥手道别,然后他抬头看了一眼那个12年前被他砸出来的洞,没有长时间的注视,只是轻轻一瞥,就转身离开了。也许对德克来说,这个著名的洞只是他21年职业生涯里的一个小符号。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