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分8中0狂输35分! 杜兰特的心飞去纽约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达拉斯独行侠,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出战29分钟,25投9中得到25分,其中三分球8投全失,状态糟糕。在斯蒂芬-库里缺阵情况下,杜兰特没能带队全力争胜,最终导致勇士以91比126大比分惨败。

杜兰特在本赛季初期,一度和德拉蒙德-格林产生过矛盾,这为他今夏做决定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杜兰特的各项数据均有所下降,特别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之前的36.7%,降到了的30.8%,进攻状态不佳。这样的表现令勇士球迷开始担心,特别是他和欧文之前在球员通道的一次对话,更让外界开始猜测他休赛期离队的可能。

此役在主场迎战西部倒数第二的独行侠队,由于明天背靠背的比赛,库里本场比赛轮休。杜兰特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开场进攻欲望很强,但是效率却不尽如人意。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杜兰特单场的投篮次数不超过19次,特别是过去两场比赛,他的出手次数锐减到了11次。然而今天首节他就有12次运动战出手,结果三秒区之外的投篮只命中一球。

杜兰特一旦进攻欲望大增,特别是当他开启个人单打模式后,预示着勇士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克莱-汤普森今天手感奇差,而又缺少了库里,杜兰特只能作为头号攻击手,不断持球攻击对方防线。

正如当年在雷霆时期一样,杜兰特的单打虽然能够为球队带来一时的效果,但若想长期解决问题,个人进攻必须串联带动全队,否则很难取得胜利。今天杜兰特全场狂打16铁,三分线外更是8投0中,进攻效率极差。从这一点就能看出,他并没有做好应战准备,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

当下半场杜兰特追分心切时,他更多的是持球一条龙反击,造杀伤之后走上罚球线从而提升得分。但如此低效的追分方式,不但没能为勇士摆脱泥潭,最终让自己提前三节打卡,也让勇士缴械投降。

杜兰特起伏的状态,加上他在比赛中逐渐增多个人单打,渐渐失去与队友之间的呼应。从中不难看出,杜兰特的心或许已经飞到了纽约苹果城,三连冠或许是杜兰特梦寐以求的梦想,但接下来的布局显然他的视野已经跳出奥克兰。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