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提前10场连续6年出局!詹姆斯体会科比末年的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主场106比111不敌布鲁克林篮网,他们遭遇5连败,这场失利正式宣告湖人彻底无缘今年的季后赛。勒布朗-詹姆斯生涯里第3次无缘季后赛。

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湖人与前几个赛季相比的确有了起色,常规赛进行到圣诞节时,他们还排名西部第4,这让人们更乐观球队能够重返季后赛。

可是随着詹姆斯的受伤,湖人如同遭遇了一场连续不断的噩梦,他们的战绩开始下滑。再加上安东尼-戴维斯交易传闻的影响,湖人的战绩在全明星赛后更是如自由落体般下坠,但他们仍然存留着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不过随着湖人主场输给篮网,他们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

31胜41负的战绩意味着他们本赛季的最好战绩也只能是41胜41负,而现在西部第8的马刺已有42胜的战绩,湖人即便剩余常规赛全部获胜也不可能追赶上马刺,他们已彻底无缘季后赛。

詹姆斯上一次无缘季后赛还是2004-05赛季,这是他生涯的第二个赛季。这之后詹姆斯就是季后赛里的常客,也是赛场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可是本赛季的他与湖人一起经历着痛苦,一起品味着无缘季后赛的苦涩。

与以往相比,这一次的失利对詹姆斯的打击可能会更大,因为他的球队是在常规赛还剩下10场的时候就已提前宣告无缘季后赛。这个赛季的詹姆斯体验着科比退役前在湖人曾经经历过的痛。

湖人已经连续第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他们上一次进入季后赛还是2012-13赛季。作为联盟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湖人继续经历着重建的痛苦,这个赛季的经历也提醒着他们,要想重塑辉煌绝非易事,也并不是引进一位超级明星后就可以立即做到的。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