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格里芬:詹姆斯尊敬卢指导,湖人引援与老詹不搭

NBA综合

关注

前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近日参加一档播客节目时谈到了湖人与詹姆斯的近况。关于湖人此前交易走丹吉洛-拉塞尔以腾出两个顶薪球员空间的举动,格里芬表示:“在不清楚他们自认为同时得到两个顶薪自由球员的概率情况下,很难说那就是错误的举动。有趣的一点在于,丹吉洛被交易的时间远远早于他们必须为了得到勒布朗而这么做的时间点,他们本可以等等看自己是否能够得到两名顶薪自由球员,随后再交易丹吉洛。你可以质疑他们做这个交易的时机。不过,如果你看一下那笔交易的回报,他们确保了潜在得到勒布朗的薪资空间,还选中了凯尔-库兹马。因此很难说这个交易是错的,只是交易的时间点可能不太理想。”

当被问到结合自己在骑士与詹姆斯合作的经验,湖人应该如何做到发展年轻球员兼顾立即赢球时,格里芬说:“对他们而言情况不一样,因为他签了四年合同,因此(合同方面)他们所承受立即赢球的压力稍小一些。然而,更大的理由在于他的年龄渐长。腹股沟伤病导致他的伤病情况也凸显出来,对于他这样一个此前有过背伤而如此锻炼核心力量的人而言,这是一次大伤。当你做过像他那般的基础锻炼工作后,出现那种伤病是不太寻常的。”

“至于说他们承受的紧迫感,我认为34岁的他刚刚经历人生第一次真正的严重伤病,这一事实可能很吓人。但关于权衡发展新人与立即赢球,他已经34岁了,你也许需要在某一刻挑选重点。你需要选择一个你无比信任的人,然后选择一条道路。当你的阵中有多名也许适合也许不适合勒布朗的年轻球员,想要同时做到发展新人与即刻赢球是非常困难的。”

当被问到他预计詹姆斯在经历更多的休息时间后将在下赛季呈现何种状态时,格里芬说:“我认为你们说得对,大家普遍认为他们(湖人)需要在夏天引入大牌球星。不过事实是这样的,因为他(詹姆斯)处于多年合同之中,如果没能引入大牌球星,没人会怪罪他们,只要他们别把空间用来去签一些错误的人选。”

在老将引援方面,他们挑选了一些非常非常不适合他的球员。好玩的是,自从交易截止日过后,队里表现最挣扎的都是那些老将。表现最差的球员全是老将,他们本该担当剩下的领袖角色,鼓舞那些名字出现在交易流言中的年轻人,现实却没有这么进展。队内所有老将都立刻跌入谷底,大部分的年轻球员包括健康时的英格拉姆都打得很好。这对勒布朗很重要,原因在于,假如你围绕勒布朗建立一支适合他的球队,让他经历所有这些调整休息时间,养好身体,进一步调整适应他将拥有的那套阵容,下赛季他就将呈现为一个天生的怪物。

“别忘了,他如今才逐渐成为三分线外的持续威胁,是因为在2015-16赛季,他让自己致力于这一想法,‘随着运动能力的下降,我需要成为一名更好的三分手。’所以那个夏天,他让自己苦练了这一项,回来的赛季他的三分表现就大幅提升了。因此,如果他全身心地致力于提升自己的某个环节,那么他已经证明了他能够做到。但你必须给他组建一套适合他的能力的阵容,目前这样子显然是不适合的。”

当被问到假如前骑士主帅泰伦-卢接过湖人教鞭的前景以及他所认为的卢最突出的优点,格里芬说:“除了我像爱兄弟那般爱他,在我眼里他可能有两个突出的优点。他能够让勒布朗负责,他会直言勒布朗需要听取的话,他一点儿也不害怕勒布朗。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在更衣室,在球场上,他会告诉勒布朗需要听到的话。这是第一点。第二点,由于勒布朗、凯里(欧文)和凯文(乐福)的存在,他完全没得到他应得的赞誉。”

“他可是利用暂停的大师,他手拿战术板临场布置战术的能力真的不能更好了。数据统计也能多次证明这一点。我出席过的多场季后赛比赛,我们的季后赛对手会在暂停过后绷紧神经,因为他们不想被羞辱,这也很能说明他的能力,但他从未因此得到称赞。导致这个现象的原因有两个:第一,球员天赋在那里,勒布朗的存在;第二,他真的很不擅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营销自己的形象。人们无法得到泰伦卢是一位篮球专家的印象,实际上他是的,而勒布朗对他如此尊重的原因也在于他理解真实的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