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这一幕还是发生了,詹姆斯的锅自己背好!

NBA综合

关注

今天湖人终于结束了一波东部五连客,重新回到了洛杉矶主场。他们要面对的是此前处在一波三连败并排在东部第7位的篮网,而湖人自己呢?最近13场的战绩为2胜11负,不堪入目。詹姆斯因为腹股沟疼痛缺席上一场比赛后迎来复出,近来状态优秀的拉塞尔面对老东家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媒体在赛前发布了一张拉塞尔湖人时期与篮网时期的数据对比图,效力湖人期间,场均14.3分4助攻,30分以上的比赛有4场,没有入选过全明星;效力篮网期间,场均18.6分6.2助攻,30分以上的比赛达到16场,本赛季入选了全明星。“求求媒体们,不要再折磨魔术师了好吗?你看,他的心又痛了。”

詹姆斯表示自己每天都在恢复腹股沟的伤势,到了赛季这个节点,因为腹股沟酸痛而缺席比赛是必要的,因为他不想让这个恢复过程出现倒退。他表态,每一天都要康复训练以恢复到受伤前的那个水准,即便自己感觉良好了,也要继续加强它周围的所有部分,因为腹股沟是身体里非常脆弱的部位。

老詹在比赛开始前发布了自己今天的入场照,衣品没得说。他还配文写道:“去往火星甚至更远的地方!”

开场跳球前,双方球员代表拿着印有中国城市名字拼音的球衣进行拍照。据悉,篮网和湖人将参加今年的NBA中国赛,10月10日和12日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举行。上海是篮网主场,深圳是湖人主场。不过请放心,到时候都会变成老詹与湖人的主场。根据往年的经验,中国赛门票将在8月初开放,届时我们将公布抢票渠道,各位记得留意。

还是老样子,今天湖人以106-111输掉了比赛,在追逐更高顺位的选秀签的道路上全速前进。詹姆斯25分9篮板14助攻1抢断1盖帽,库兹马18分5篮板,布洛克5分3篮板2抢断,隆多5分3篮板4助攻,卡鲁索10分8篮板2助攻,波普7分4篮板2抢断,钱德勒伤愈复出拿下3分7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全队开局前10分全部由麦基所得。他今天20投15中化身麦巴尔狂砍33分20篮板6盖帽,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最高记录。其中前场篮板更是达到了恐怖的12个,比篮网全队还要多1个。

除了麦基,湖人比赛过程中还存在几大亮点。首先必然少不了波普抢断,詹姆斯带球一条龙双手暴扣的好戏。

在首节一次进攻还剩2.6秒的情况下,库兹马接球飙中半场压哨三分。

詹姆斯传球失误,被湖人旧将拉塞尔抢断,后者正准备一条龙上篮,但他却忽视了从后面奋力直追的老詹。

老詹的追身钉板大帽,久违了。詹姆斯自己的锅,自己背好,自己又亲手打破。这记大帽后,湖人重新拿到球权。等于说,老詹一次失误一次盖帽,把斯台普斯球馆的氛围上升到极点。

赛后拉塞尔对詹姆斯表示了尊敬,他晒出与老詹的拥抱图并配文:“永远的榜样!”

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经历了一次非常危险的滑倒,赛后老詹表示应该没有大碍,但会在明天看看身体是否会感觉良好。

詹姆斯25+9+14全场集锦

如今的湖人是完全失去了季后赛资格,有媒体晒图,上一次当詹姆斯缺席季后赛要追溯到2004-05赛季,如今联盟95.6%的球员还没有进入NBA;沃顿当时刚完成了他在湖人生涯的第二个赛季;雷-阿伦是超音速的得分王;哈登才15岁,胡子都没长齐。

对于失去季后赛资格,詹姆斯表示:“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会继续努力,无论是否出场,我都会做好心理的准备。对于队里每个人而言,这是艰难的赛季,这不是我们加盟这支球队时的初衷。但随着赛季进行,发生了很多事,禁赛、伤病,球员们打打停停。篮球比赛有48分钟,你不能在比赛中失去注意力。继续努力,你就会取得进步。今天的比赛过去了,我们会专注于下一场比赛。季后赛从来都不是唾手可得的,你必须为之付出努力,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就是继续努力,继续为球队提供帮助。”

没有詹姆斯的季后赛,你会怎么度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