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评选现役前十控卫:欧文威少居前三保罗第7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篮球场上的大脑,控球后卫承担着球队的组织重任,可以说场上的节奏都是有他们来把握,而现如今随着联盟进入小球时代,控球后卫在球场上不仅要负责组织,他们还具有一定的得分能力,而近年来联盟里也诞生了不少明星控卫,因此人们也称当今时代为“控卫盛世”,近日美媒也评选出了现役十大控卫,接下来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下具体排名。

1—2:库里、欧文

虽然本赛季因伤缺席了11场比赛,但库里依然展现出了MVP级别的表现,本赛季他场均可以砍下27.9分5.3篮板5.2助攻,他场均以43%的命中率投中5个三分,在小球时代他依然是最恐怖的核武器,勇士虽然失去了过去几年的统治力,但依然取得了47胜21负的西部第一战绩。欧文本赛季复出后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他场均可以砍下23.6分5.1篮板7.1助攻,而且在防守端他也有了明显进步,可是绿衫军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战绩,这一点欧文身为领袖责无旁贷。

3—4:威少、利拉德

本赛季威少在进攻端的下滑是肉眼可见的,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却明显进步,而且他本赛季依然有着场均23+11+10.5场均三双表现,雷霆在他和乔治的带领下也高居西部第五,威少依然是联盟前三控卫。利拉德经历上赛季季后赛的滑铁卢后,本赛季依然稳扎稳打,场均砍下26.1分4.5篮板6.5助攻,最难得的是他依然带领开拓者高居西部第四,在带队能力上他绝对是联盟前五的水平。

5—6:沃克、西蒙斯

迎来合同年的沃克本赛季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他场均轰下25分4.3篮板5.7助攻,并且还有单场60分的高光表现,黄蜂在他的带领下也取得了31胜38负,目前距离季后赛还有着一线希望。二年级的西蒙斯虽然在投篮上没有任何进步,但他场均17+9+8的表现已经非常恐怖,而76人也在他和大帝的带领下高居东部第三,但费城想要更进一步,西蒙斯必须尽快练出投篮。

7—8:保罗、康利

一直以来都是联盟顶级控卫的保罗本赛季实力严重下滑,因为伤病和年龄等因素,他场均只有15.7+4.6+8.2,各项数据都创下生涯最低水平,而火箭也因此战绩严重下滑,虽然近来战绩有所回升,但保罗的状态依然起伏不定。作为联盟最低调的明星控卫,康利本赛季稳扎稳打场均砍下20.7分3.4篮板6.4助攻,虽然灰熊只取得了28胜42负的糟糕战绩,但康利的正负值高达+30。

9—10:沃尔、拉塞尔

沃尔在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灾难性的,虽然他场均20.7+3.6+8.7+1.5的表现并不算差,但是奇才在他带队时内讧不断战绩糟糕,而他赛季报销后却逐渐复苏,而在养伤期间他又不幸摔倒遭遇跟腱撕裂,就算伤愈复出恐怕也难恢复巅峰水平。拉塞尔本赛季的进步让人惊喜,他场均可以砍下20.4分3.7篮板6.8助攻,不仅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还带领篮网高居东部第七有望进入季后赛。

(南安北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