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合砍99+18!大哥退役威登炸了,阿杜躲在包厢里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今天主场迎战猛龙的比赛,雷霆险些又完成一场史诗级逆转,他们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末节疯狂反扑,把比赛拖进加时,只可惜泡椒在第四节六犯离场,加时赛雷霆陷入得分荒,最终114-123惜败东部第二。

威少29投16中爆砍42分11篮板6助攻,可惜球队已经四连败,跌到西部第八了!

无独有偶,火箭与灰熊的比赛也是相似的剧情,开场落后,然后第四节逆转进入加时赛,核心哈登狂砍57分7篮板8助攻,球队最后却以1分之差输球!

二弟三弟同一天爆发,合砍99分18板14助,又同一天加时惜败,大家别以为典哥今天又要鞭雷管,今天这日子真不适合!

今天可是雷霆队史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与猛龙的比赛开始前,球队正式退役老队长尼克-科里森的4号球衣,这是雷霆队史第一件退役球衣。

二弟三弟都在秀,大哥肯定在挨揍!今天,养伤中的杜兰特也出现在雷霆主场,不过为了避免现场混乱,他只能在包厢里默默看完全程。

最长的伊巴卡也刚好以客队球员身份回来了,今天真是人齐啊!

球衣退役仪式中,科里森几度哽咽,他感谢了威少,回忆了和威少一起战斗的时光,感谢了自己曾经的队友和他们取得的荣誉,感谢了球队的管理层,感谢总经理将自己带到了这里,最后感谢了所有的球迷。

NBA历史上,作为替补享受球衣退役的球员真的不多,从前有凯尔特人有一个麦克海尔,未来肯定有一个吉诺比利。

随着科里森的4号球衣缓缓升上切萨皮克能源球馆上空,他也成为了03白金一代第一位退役球衣的球员,这个结果,难免让人有些意外。

在雷霆当年还叫超音速的时候,科里森就在这支球队打球了,可以说是杜兰特、威少和哈登三位MVP的老大哥。

去年5月份,科里森宣布退役,结束了他在这支球队效力的15个赛季。

整个职业生涯,科里森一共征战910场常规赛,其中177场先发,生涯场均数据5.9分、5.2篮板、1助攻。另外,科里森还出战了91场季后赛,场均贡献4.3分、3.8篮板。

大家别看科里森外表看起来稳重成熟像个老大哥,年轻时也是个狠角色,看他这个扣篮,放在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也是Bug级别的存在啊!

科里森的球衣退役也拉开了03白金一代远去的序幕,波什,韦德都将紧随他的脚步离开球场,我们的青春真的渐渐远去了……

科里森退役亲笔:是时候说再见了。

(编译:VC)

在某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有一块训练场,它隐藏在巨大的金属棚内。

这里原来是一座溜冰场,由于附近有一家生产狗食的工厂,导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微弱的狗食味道。当时是我们在俄克拉荷马的第二个赛季。第一个赛季我们打出了23胜59负的糟糕战绩,3胜29负的开局,让大家都在想我们是不是史上最烂的球队。

但是这个赛季我们就有所改观了,我已经和KD一起并肩征战了两个赛季,他那个时候正在变得越来越出色。威少那个时候也是一样,在不断进步。而哈登是我们刚选的新秀,尽管他初来乍到,但是他已经很清楚他要做些什么了。

当时还有球队在08年选的一个新秀,他的名字是伊巴卡。他来这里报道的时间比球队预计得更早。我当时不确定他是否会说英语,但是兄弟,那家伙身体素质简直爆炸,像个怪兽一样。

在那时,谁也没有料到在那座训练馆里会诞生三位MVP。

我和这些不可思议的球员、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一起并肩作战过。我也拥有了独一无二的经历——在两座不同的城市,为一支球队奉献我的整个职业生涯。

在爱荷华州一个阴冷的小镇体育馆里,我开始了我的篮球梦;在世界上最好的体育联盟里,我现在为自己的篮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NBA征战超过15年,打了1000多场比赛。我经历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我为我的职业生涯感到骄傲。

但是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我要远离充满竞争的篮球比赛了。

我在堪萨斯大学度过了四年,在那里我为自己进入NBA做好了准备。主教练罗伊-威廉姆斯对我尽职尽责:赛季开始前的健身训练,每天三个小时的球场训练,增加体重,家庭作业,通过学习这些东西让我懂得了如何来搞定我的事情。还有我们大学球队的主场令人难以置信,那里绝对是世界上打篮球的最佳场所。

当我在2003年被超音速在首轮12顺位选中时,我对西雅图这座城市一无所知。在我新赛季训练营进行到第三天,我遭遇了肩伤,并且需要接受手术,所以我当时不得不因此缺席了整个赛季。

弗兰克-伏尔塔多(超音速队训练师)在我受伤的那天把我从医院载了回去。在回家的路上,他跟我说了一些话,让22岁的我备受鼓舞。他跟我说他喉咙里有块肿瘤,但是他绝不会向命运屈服。他向我保证,我肯定能痊愈,并且会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弗兰克是个传奇,当我最无助的时候他出现在了我身边。

在经过两次肩部手术和无数次康复训练后,我当时已经准备好迎接新赛季。当训练营开始时我被分到和雷吉-埃文斯、丹尼-佛特森以及维塔利-波塔潘科这些家伙一起训练,他们每个人都能把像我这样的新秀打爆。

我们当时的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属于老派作风,从他身上我学会了怎样凶狠地犯规,我还学会了怎样在一整个赛季都保持职业球员的作风。有的时候我也会打得很挣扎,但是到了常规赛末段我在轮换名单中有了一席之地,并且在季后赛打得也不错。

钥匙球馆(超音速主场)当时人声鼎沸,西雅图整座城市都与我们同在,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我深爱着西雅图这座城市,自从我被超音速选中以来,我每年夏天都是在这里度过的。我喜欢自己是一名超音速球员,讨厌超音速时代在西雅图被终结的方式。五年内我经历了四位主教练,然后霍华德-舒尔茨就将球队卖给了克雷-本内特。

西雅图的球迷们知道我们要离开了,他们不再来看我们比赛,但是我并不会因此责怪他们。

在西雅图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们打出了20胜62负的常规赛战绩,赛季结束后西雅图方面起诉球队,要求球队继续履行钥匙球馆的租约。不过后面西雅图市长出面解决了这件事,我们也要搬去俄克拉荷马了。

至此,我学到了很重要的一点:NBA是一个商业联盟,所有参与其中的各方总是会从自身利益出发来行事。西雅图的球迷值得拥有更好的主队,我希望他们在不久的未来能够重新拥有一支NBA球队。

2008年,跌入谷底的我们在俄克拉荷马重新踏上征程。

普雷斯蒂那时刚刚接任球队总经理一职,他从头开始球队的重建。当我们刚搬到俄城时,我们连属于自己的训练馆都没有。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威少打球是在训练营开始前几周,当时他在一所大学的球馆里训练,因为我们那个时候没有自己的训练馆。

然后新赛季开始,我们以糟糕的3胜29负开局。

那段日子相当难熬,当布鲁克斯接任球队主帅后,他清楚他必须得改变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球队里有着天赋出众的年轻球员,他们也知道怎样才能改变球队的精神面貌。所以我们的训练开始变得充满竞争,我们开始建立一些东西。和杜兰特和威少一起,哈登,伊巴卡以及塞弗罗沙这样的球员也慢慢崭露头角。

球队开始变得越来越出色。我们在搬到俄城后的第二个赛季就打进了季后赛,第三个赛季打进西部决赛,第四个赛季打进总决赛。

我接受了我在球队的角色——掩护、传导球、防背身单打以及挡拆。杜兰特当时展现出了他是多么的出色,威少也一直在成长,开始打得越来越像他这几年的表现。

我喜欢和哈登以及我们的第二阵容一起打球。当时在总决赛中,我们让所有24岁以下的球员都上场打过球,现在回想起仍觉得这很疯狂。

我现在都还记得在哈登被交易的那个晚上我去了他家看他。那次交易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我们当时坐在一起,脸上满是震惊的表情,我们不敢相信那是真的。我的意思是,我们刚刚才经历了总决赛。

尽管有这么多起起伏伏,球员的来来去去,但是雷霆在俄城的这十年一直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而我有幸在这里见证了全部。

当普雷斯蒂被本内特聘请为球队总经理的时候,他才刚刚29岁。他们俩齐心协力打造了整支雷霆队,他们不仅对球员提供所需的支持,而且还聘请专人为球员营造了良好的打球环境。他们重视我的价值,并且还帮忙照顾我的家人。在联盟很少见到这样无微不至的球队管理层。他们也做了很多艰难的决定,但是一直坚持着他们的建队计划,对此我要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作为球员我生涯最美好的时光是在俄城度过的,而他们正是幕后功臣。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在俄城待了10年,这里的球迷都太棒了。每场比赛他们都会来给予我们最热烈的支持,从搬到俄城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感受到了球迷的爱,所以我想让所有人知道,我很爱在俄城打球。

俄城人民对我的奉献表示了赞赏,这对我及其家人都意义非凡。大多数人可能对此并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我已经在俄城接受这样的赞赏接受了十年,我对此真的很感激。

我爱我的队友。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是我在爱荷华州瀑布高中的队友。科克-辛里奇是我队友中最强硬的家伙。布伦特-巴里对我而言是一位导师。罗耶尔-埃维更像是我的兄弟。

我爱KD,我想念他。和哈登一起,我打出了我最出色的表现,我多么希望我们能有更多时间一起打球。看着威少成长为他现在的自己,我感觉自己像是一位自豪的大哥哥。我真的很珍视我们一起并肩战斗的时光。

我爱肯德里克-帕金斯、安东尼-莫罗、安德烈-罗伯森。卢克-里德诺给我剪过很糟糕的发型,但是他将家人放在第一位激励着我成为一名更好的父亲。

伊巴卡和塞弗罗沙在我们犯错时为我们擦了很多屁股,但是他们并没有得到足够的赞美。从费舍尔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史蒂夫-亚当斯是个不一般的家伙,这哥们儿集谦逊、才华、强硬于一身,并且他会为了任何一个兄弟赴汤蹈火。这家伙还很有幽默感,我太喜欢了。虽然我不能罗列出所有跟我一起打过球的队友,但是我希望你们知道的是,我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和你们一起赢球。

除了队友,这一路走来,离不开老师、教练、球队工作人员,还有朋友们的帮助。正因为有了你们,才让我有这么一段美妙的职业生涯。

我的启蒙教练,兰迪-菲斯克丝是第一个教会我坚韧不拔的人。感谢多诺万教练,他在我生涯的最后几年把我安排得妥妥当当的,并且他一直都跟我坦诚相待。还有马克-布莱恩特,他一直教我怎样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没有医疗团队的那些家伙,我可能在几年前就已经退役了。唐尼-斯特拉克,还有乔-夏普,他们在过去十年一直为我搞定伤病,手术,康复训练等等这些事情。

以前我会和体能教练乔纳斯-萨拉迪恩度过整个夏天。还有德怀特-道博,他会坐在他的皮卡车里,然后我会推着皮卡进行力量训练。

布莱恩-基夫对我的比赛了如指掌,他比任何带过我的教练都清楚我能为球队做出什么贡献。还有马克,他从1980年起就是球队的一员,那时他还是个球童,每当我在路上需要啤酒的时候,他就会出现在我的身边。

和我一起共事过的家伙太多太多了,我希望我已经向他们所有人表达了我的感激。

我还想说一点关于我家人的事情:对他们的感激我真的难以言表。

他们给了我太多的支持。我从来都不用问我的父母会不会来现场支持我,他们一直都会来。他们教我学会担当,教我如何照顾他人等等。他们会驱车几百上千里来现场看我打球。

对于我的12岁女儿艾玛,我感到太自豪了。她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小孩儿,现在她很高兴她的爸爸要回家陪她了。还有我的兄弟姐妹,他们总是会以我的事情为重,会根据我的时间表来安排假期,他们一直都支持着我。

我还有一位深爱着我的好妻子,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难忘,现在我对我们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期待。

在NBA打球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所以在照顾家庭方面有的时候就变得很为难。还好艾玛的妈妈和我一直都能做到把艾玛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我对此很感激。

艾玛的祖父母、叔父伯母、还有她的保姆,一直保证艾玛能得到她所需要的,并且这些年经常带他来见我。没有他们我可能坚持不下来。

我真的很幸运。我希望我能向这些人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到的。

能够在一支球队效力这么长时间,能够收获这么多友谊我感到很荣幸。在客场比赛的第四节上场,打出一波流带走比赛,然后与全队一起出去狂欢,没有什么能比这更爽了。

幸运地是,我有过许多那样的夜晚。

我再也不会感受到那样的激情澎湃了,但是我肯定会将这些瞬间,这些故事,这些友谊牢记于心。这些将是我最珍视的东西。

我在这里待了这么久,现在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15年,两座城市,没有奖杯,没有纪录——致敬平凡英雄尼克-科里森,致敬平凡的伟大!

03一代逐渐退场,16年过去了,下一波引领联盟的黄金一代,大家觉得出现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