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背靠背第二场打46分钟轰57分 MVP直接给哈登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25-126加时惜败于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昨天出战33分钟的詹姆斯-哈登再次出战46分钟,两战合计接近80分钟,堪称“劳模”。在杨尼斯-阿德托昆博连续2场休战的情况下,“敬业”貌似会成为哈登卫冕MVP的另一法宝。

昨天客战老鹰,哈登出战33分钟,在拿下31分,完成对本季其他29队皆得分30+的“大满贯”后便提前下场。而本场马不停蹄赶到孟菲斯,哈登继续披挂上阵,又出战了46分钟,砍下57分7个篮板8次助攻。本场前三节,哈登的出场时间分别为8分钟、8分钟和11分钟。而从第四节开始到加时结束,哈登竟连一分钟都没歇,并揽下28分,险些率队翻盘。

哈登如此表现,将“劳模”的称号送给他,绝不为过,尤其是在本季MVP最大竞争对手阿德托昆博连续缺席2场的映衬下。诚然,阿德托昆博伤停也是有伤在身,但哈登近期同样伤病缠身,既有脖颈伤也有左手腕伤,但在火箭“坐三望二”的当口,哈登不允许自己缺席。

其实,在全明星周末后,哈登便和伤病结下不解之缘,“轮休”的呼声也渐起。对此,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却表示:“我们甚至都没谈过这个,也根本不用讨论。你知道的,他(哈登)在训练时上蹿下跳的,感觉很棒。他此前也有过些小伤病,但他总会坚持上场。他热爱打球,求战心切,每次当我换下他的时候,他总会很烦躁。我会努力将他的出场时间维持在33-34分钟,但(即使超了)也没事。”

哈登在昨天发推转发自己本季“大满贯”的数据图时,也写下三个词来总结和激励自己,第一个词就是“奉献”(后两个词分别为‘期望’和‘纪律’)。

熟悉哈登的球迷都知道,轻伤不下火线,以及在胜负抵定的情况下仍坚持出场,对哈登而言都是习以为常,他也常因此而书写下令人称奇的纪录。尽管“轮休”与否都是球队根据自身情况做出的决定,不存在孰优孰劣,也无高下之分,但哈登的这种“敬业”,或许会使其在赛季末和阿德托昆博角逐MVP时获得更多印象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