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防守效率猛升17位!凉透的猛虎突然又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你平时看到的橘猫有可能并不是一只普普通通的懒猫,它可能吞掉任何物体,大到宇宙飞船,小到你的手机壳,它在胃里就像存在着另一个宇宙,它就是弗拉肯种族最可怕的外星生物,我们叫它,噬元兽。

就像圣安东尼奥那只奇怪的篮球队,你在圣安东尼奥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是美国第一男子篮球天团,什么希腊怪物,什么死神萌神,通通缴枪不杀,别想轻轻松松全身而退,来到他们的地盘,把东西部第一的架子都给放下,乖乖认怂。

可当这只球队出征客场,他们变成了一只乖巧的橘猫,你可以撸他的毛,你可以拿着毛线球逗他玩,你可以上特里尔,特里姆-阿伦这些坐在麦迪逊花园场边的主场球迷都不知道他们是谁的短工在场上冒充勇士队,橘猫是来卖萌的,又不是来赢球的。

马刺队,NBA主客场胜率相差最大的球队,在主场他们29胜7负,只比掘金少赢1场,客场13胜22负,东西部前八中最差的客场战绩。

在回到圣安东尼奥之前的客场之旅中,他们8个客场输掉了7场,季后赛局势都一度岌岌可危,输给纽约的比赛更是杀死了球迷的信心,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马刺的进攻本赛季从来不用人发愁,客场连败期间糟糕的是他们的防守,在2月,他们每百回合丢118.1分,全联盟第二多,只比奇才好一点,变阵刻不容缓了。

回到主场的第一个对手,是过去8场赢下7场的活塞队,马刺全场领先第四节被对手迫近到2分,德罗赞连拿5分稳住局面,全场比赛他17分13板8助,全队最高的正负值,+17。他背后,是波尔特尔和怀特,他俩终于同时出现在了首发之中。

他曾是马刺球迷给予厚望的年轻中锋,肤色,位置,打法,总能让马刺球迷回忆起上次夺冠时的主力中锋斯普利特,可因为赛季初期无法记住球队复杂的战术手册,经常在场上和队友跑重位置,也为了给球队拉开场上空间,毫无射程的波尔特尔打了没几场就去了替补席甚至一度掉出轮换,可在马刺就是这样,你需要耐心的等待属于你的机会,波尔特尔终于用他出色的防守让波波想起了他,当他在场的时候马刺百回合丢分104.6分,全联盟防守效率第一的雄鹿每百回合丢104.7分。在全队上场时间超过300分钟的主要轮转中,他对防守端的影响力是最大的。

波尔特尔除了如我们所知的那些优点,出色的篮板保护和护框。他能将对方的篮下命中率降低5.7%。

相对同位置快上一筹的换防速度。

不俗的篮下终结外,本赛季他的最大进步体现在他的传球上,这也是波波维奇敢重新把他放回首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少了2.4分钟的情况下他的助攻从0.7次涨到1.3次,打主力后又涨到1.9次。

他出色的掩护经常能为福布斯这样小个射手提供开阔的空间,比如这次进攻,就是他连续两次在肘区掩护加手递手送出的助攻。本赛季他场均2.9次掩护助攻,队友通过他掩护拿到6.5分。

波尔特尔也获得了比在猛龙时期更多处理球的支配权,他在高位给德罗赞送出的这个吊球,不得不说很像加索尔。

他的挡拆吃饼能力无需多言,是全马刺最优秀的,这次挡拆后没吃饼完全靠自己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积极性和活力展现无余。

有了波尔特尔在防守端干那些脏活累活,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阿德,让34岁的阿德回归自己最熟悉的大前锋位置,用他最爱的中距离位置折磨对位的内线。

本赛季的阿德,在进攻端依旧宝刀未老,可在防守端确实腿脚有点跟不上了,真实正负值只排在中锋中下游的位置。

防守速度跟不上,阿德在篮板方面倒没落下,他的场均10.1次卡位比联盟任何一个球员都多,慷慨的给队友送出篮板。

能让波尔特尔打上首发的另一个重要球员就是怀特了,在他今年打出来之前马刺硬培养德罗赞当哈登类型的playmaker却效果平平,在攻坚阶段德罗赞处理球能力不足也暴露了不止一次,打猛龙的关键失误让人记忆尤新。

哈登毕竟是不能批量生产的,德罗赞身旁还得有个靠谱的控卫,怀特的横空出世,不夸张的说,我觉得是马刺今年的最大收获,不管是米尔斯还是福布斯,他们都是不错的投手,可他们一尺寸不足防守端及其吃亏,二他们完全没法控球组织,在球队挡拆持球这项数据上,怀特虽然占比最少,他挡拆后的命中率是最高的。

怀特就像游戏守望先锋里的黑影,他时刻洞悉着对方防守的弱点,像一个在对方防守集中的时候偷偷溜进空地的刺客。他场均8.4次突破全队仅次于德罗赞,突破后的命中率(54.8%)甚至高于德罗赞(52.9%)。

他是狡猾的传球手,他的视野宽广,传球时机恰到好处,看他这两次传球,一次突到深处甩给外线空位的福布斯,一次提前量在三人中高吊到阿德手里,都如手术刀般的精准。他场均25.6分钟送出38.3次传球,这个数据全队最高,他传球造成助攻的比例在全队仅次于德罗赞。这位曾经进修过厨师专业的大厨真的很擅长喂饼啊!

他的防守让人惊叹不已,lowe是这么说的:怀特总是在防守端踮起脚尖,时而滑步,时而回弹,但从不失去平衡。他的脚和控球者几乎完全一致,就像他们的镜像一样。 在大学时代他就以出色的防守著称,刷新了科罗拉多大学后卫的盖帽纪录,要知道,这所大学上一位明星控卫可是以防守和大心脏著称的比卢普斯。

他202的不俗臂展和出色的防守意识,在数据上也体现的很明显,全联盟防守真实正负值,他排控卫的第四名,比鲍尔,霍勒迪,贝弗利这些出名的防守悍将都要高。球队客场连败和他因伤缺战关系很大。

怀特曾转发过这么一条推特,每个人都想当蝴蝶却没有人想当毛毛虫。

我们都知道,蝴蝶是毛毛虫变出来的,那只叫怀特的毛毛虫,终于在2019年破茧成蝶了。

对阵勇士的赛后,杜兰特也止不住对怀特的欣赏,赛后采访他夸怀特:我爱他的强硬和活力,他是个能防守多个位置的大号控卫,他还有一手跳投,他一直在球场内外倾尽全力,在科罗拉多的时候我就很欣赏他了!

老帅波波维奇也开起了怀特的玩笑:他应该拒绝上场,直到我们给拿拿出一份新合同出来。

有了怀特,德罗赞在九连胜期间以高达52.4%的命中率砍下21.6分6.3篮板6.6助攻。他一向被人诟病的关键时刻在过去九场也强硬的不行,命中率高达66.7%。在对阵勇士的最后时刻,他背打汤普森,用一记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彻底杀死比赛。

本赛季他也达成了一项新成就,单赛季1400分400篮板400助攻,阿尔文-罗伯特森后队史第二人。

在连续第22年锁定季后赛席位后,体育画报发图勾起了大家的回忆,你还记得上次马刺无缘季后赛时候的世界吗?艾弗森当选状元,总统是克林顿,乔丹的太空大灌篮上映,BIG刚去世,辛普森开播,伍兹赢得第一个大师赛冠军,金凯瑞成了大话王。

在我短短的几十年人生中,从未见过如马刺般长盛不衰的球队,我们习惯了波波维奇的红酒和冷笑话,诡异的蝙蝠,黑衣人的魔法,他们总是在创造奇迹续写传奇,打破人们的质疑,在圣安东尼奥建起了一座布满篮球奥秘的博物馆。只是,别在博物馆办什么牛仔节了成吗?

这只伟大的球队在加强了防守后再一次向季后赛发起了冲击,又有谁来到他们的魔鬼主场能全身而退呢?季后赛我们拭目以待。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