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17分+4三分!32万年薪边缘人打出利刃身价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个夜晚的菲利普斯球馆,亚特兰大老鹰主场的快乐不为主队而盛放,在与对手的较量中他们似乎落的一败涂地。

送出12次助攻串联起全队的特雷-杨在一片称赞声中尴尬的遮盖着他的7次失误,望着场上游刃有余的克里斯-保罗眼里满含惊叹与崇敬之情。保罗对晚辈在线教学,他不仅将火箭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并且11次助攻只伴随着1次失误,恣意中透着稳重与老辣;老鹰的内线被克林特-卡佩拉疯狂的肆虐,13投11中,27分钟便斩获26分11个篮板,大汗未出的“饼皇”让对位者无可奈何……

当然,还有42岁替补出战的文斯-卡特。老骥伏枥的他8次出手全部来自三分线外,命中5记三分砍下15分。这是一份足够的完美表现,然而即便如此在与火箭替补的对拼中卡特没有占据丝毫优势。同样所有运动战得分均来自三分线外,但却命中6记三分,对手的阵营中有一个后辈的状态更加火热,也更加自信。

丹纽尔-豪斯神勇的状态还在延续着,他依旧是这场比赛中火箭板凳席站出来的头号匪徒。与老鹰的比赛,豪斯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三分球11投6中,干脆利落的斩获19分。其中6记三分,更是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是的,我变得更加自信了。我更多去研究比赛,教练组和队友们对我都很有信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丹纽尔-豪斯在谈及自己出色表现时语气坚定有力。不久之前还在为何时回归感到焦虑,而此刻真切的用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斩获三连胜,甜蜜三月中豪斯的处境变化之大或许连他自己都难以预料。

一周之前,休斯顿火箭将丹纽尔-豪斯的双向合同转化为正式合同。久别后,发展联盟手感火热的丹纽尔-豪斯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归来。面对菲尼克斯太阳,阔别NBA这块场地已久的豪斯首发出战。

三分、突破,豪斯突投结合,高效稳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更是接过哈登的传球三分命中,一锤定音。

35分钟,扔进4记三分独得18分,豪斯的首秀极尽完美。

两天后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丹纽尔-豪斯回到了替补席,但他的火热状态并未随之一同冷却。28分钟的时间里豪斯6投5中,高效得到了14分7个篮板2次助攻。

丹纽尔-豪斯真正意义上用表现诠释了完美归来的含义。回归火箭后的三场比赛,被赋予更多信任的丹纽尔-豪斯场均出战32分钟,可以交出17分4.3个篮板1.3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8.6%。

豪斯最大的价值依旧呈现在三分线外。三场比赛他场均可以命中4记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54.5%。但相较于此前版本的自己,此时他的控运技术、持球能力以及对比赛的阅读,显然更上层楼。

“他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提升,他在场上打得很棒,他在离开我们之前就在这么做,他重新回到了可以取得成功的位置上,他打出防守,他在命中投篮,打出侵略性,他完美适合我们。”在战胜亚特兰大老鹰后,詹姆斯-哈登对豪斯送去了称赞,而德安东尼则对豪斯有相近的认可:“我希望他的投篮能维持住,他看起来不错,他的投篮很好,除此之外,他打得很有身体对抗性。”

丹纽尔-豪斯近来的完美发挥得到了一致褒奖,此时的他与火箭完美契合、相得益彰,这让人似乎忘记了就在两个月前豪斯还与火箭关于合同的纠葛不欢而散。

一面是追求一份价值330万美元的多年合同,随后又降低要求希望火箭可以将其本赛季合同转正,最后放他试水自由市场的丹纽尔-豪斯,一面则是坚持以多年底薪合同试图牢牢拴住豪斯的精明的莫雷,两者始终未能达成协议。

当赛季初期火箭被伤病狂潮侵蚀、球队化学反应不佳时,豪斯适时地提供了自己的力量,而在连续贡献几场惊艳的发挥后,丹纽尔-豪斯身上无疑有着巨大的潜力可待开发。彼时,休斯顿火箭的冷漠态度让丹纽尔-豪斯感到失望,年少气盛的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愤然回击、讽刺火箭,直至最后言辞直白:

“我希望你们能有远见!但目前你们并没有!当图像都在相框外又怎么能叫做相片呢?”

双方没有谈拢,就此摊牌。矛盾不可调和的局面之下,豪斯的态度更是激活了休斯顿火箭心中的疑问——没有了你豪斯,我们就玩不转了?休斯顿火箭最终“弃屋前行”,而豪斯则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短暂的甜蜜后他又一次领着每天几百美元的工资,回到了过去的生活轨迹。

随后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詹姆斯-哈登用疯狂输出拖着休斯顿火箭的战绩持续提升,然而这并不能掩盖住豪斯离去带给火箭的损失。莫雷也签下了詹姆斯-纳纳利和一众球员试图在不同方面予以弥补。可临时救火的球员来来往往,却没有谁可以真正替代豪斯在球场上的那部分价值。

休斯顿火箭的酸涩隐藏在锐意进取的姿态背后鲜为人知,而在发展联盟的角落里丹纽尔-豪斯也没有自暴自弃,或许是为了生存,或许是一定程度的尊严,或许是夺回一切、重新证明自己价值的信念的驱使,豪斯在努力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丹纽尔-豪斯成为了绝对意义的大腿,每个比赛日出色发挥的背后,豪斯也在提升自己的比赛细节。2月21日,在对阵俄克拉荷马城蓝色队的比赛中,豪斯命中10记三分爆砍39分,并在最后读秒阶段完成绝杀。

赢下比赛之后,心态趋于平和的豪斯第一次公开表态——希望我能够回到火箭去帮助他们争夺冠军。事实上,丹纽尔-豪斯的表现也始终牵动着莫雷的注意力。在一场利益为先的追逐中,终究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曾经不快的豪斯和火箭再次心平气和的面对面交流。

在寻寻觅觅过后,休斯顿火箭需要状态出色得豪斯成为他们争冠路上的最后拼图,而对于豪斯而言,休斯顿火箭为他提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这是他更看重的地方。双方彼此需要,这是心照不宣的事情。

作为2016年的落选秀,数次被抛弃的丹纽尔-豪斯有着十足艰辛的遭遇。从奇才开始了他卑微不堪的生涯,出战一场后被裁;随后加盟火箭,两天后再次被放弃,他重新来过奔向菲尼克斯,却又在23场比赛过后遭到无情舍弃;去年夏天豪斯一年合同加盟勇士,这次的结局与过往没什么太大的不同,豪斯没能坚持到赛季开始。

再次来到火箭,豪斯的职业生涯被重新定义。从无人知晓的草根到立足联盟,从辗转漂泊几经磨砺到积攒了一定的称赞,豪斯都在做着同样的努力,他希望所有人能够对他所做到的事情,用他所期待的合同予以一份尊重。

而随着历经合同闹剧的波折后,豪斯重新回归休斯顿火箭,怨恨消融专心对敌,在职业联盟保持着职业性,这是丹纽尔-豪斯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做到的事情。

赛季迄今为止,丹纽尔-豪斯代表休斯顿火箭出战了28场比赛,场均25.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可以得到9.9分3.6个篮板1.1次助攻。豪斯的命中率达到了48%,并且可以用42%的命中率每场命中1.8记三分。

除去在进攻端对于球队的积极影响,2米01的豪斯在防守端也有着他的价值。他的身高与体型是火箭现阶段为数不多可以依赖的锋线,他不惜体力的奔跑也让豪斯能够快速融入无限换防之中。

“他渴望在火箭打球,他现在专注于努力夺冠上,这就是他想做的一切,那就是帮助火箭夺冠,这就是豪斯的心态,在夏天的时候,我们会努力确保他能留在火箭很长的时间。”

这是重返火箭时丹纽尔-豪斯经纪人描述的豪斯的心态。赛季临近尾声,惨烈的季后赛即将袭来,身处生涯最出色的一季,豪斯所面临的更大挑战悄然而至。这同样也是他达到人生十字路口前,所需要迈出的重要一步。

未来的事情没有人能够断言,但如果豪斯可以保持此刻的状态直至赛季结束,即便最终告别休斯顿,这个联盟也会有一个属于他的位置。

这,就是丹纽尔-豪斯为之奋斗的全部意义。

(姜子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