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10中8爆砍20分!饼皇饼吃到吐 这都不吃T?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21-105大胜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克林特-卡佩拉13投11中,罚球8中4,得到26分11个篮板。而在比赛中他激情四射,大有成为火箭“舞王”的态势。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火箭主场8分凯旋,卡佩拉8投6中得到12分8个篮板。上一场火箭力克森林狼,赛前向卡尔-安东尼-唐斯“下战书”的卡佩拉在对位时不落下风,全场还高效地拿下20分13个篮板,风头一时无两。以至于“唐斯为何遇到卡佩拉屡屡落下风”还成了坊间热议的话题。

或许是赢得了和唐斯的对决让卡佩拉喜不自胜,他本场情绪极为高涨,并化身为火箭的“舞王”。上半场,卡佩拉就10中8砍下20分6个篮板,不但是全队正负值(+14)最高的,而且在全队三分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正是他和詹姆斯-哈登的高位挡拆勉力支撑起火箭。期间,卡佩拉在挡拆后每一次顺下,貌似都是丢给老鹰球员的一道数学难题,不管扑向哈登和卡佩拉中的谁,都会遭到另一人的惩罚。而哈登那次令人拍案的未过半场长传,受益者也是卡佩拉。

或许是很享受这种“战术核心”的地位,卡佩拉上半场就曾多次在完成进攻后,要么握拳庆祝,要么翩翩起舞,做出各种滑稽搞笑的动作,甚至连素来以激情球风著称的“半兽人”肯尼斯-法里埃德都在他面前显得黯淡无光。第四节,卡佩拉再次和哈登完成空接配合,而在将球砸入篮框后,兴奋无比的卡佩拉还做出了如人猿泰山般屈身挂框的动作,好在裁判网开一面,卡佩拉才没因此而领到技犯。

球迷打趣:“看到卡皇这么嗨,就知道火箭又有好事发生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