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6+5+8三分!单节22分一波打卡 五星最亮还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金州勇士迅速反弹,他们在客场以117比107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勇士重拾胜利巩固西部领跑位置。斯蒂芬-库里依旧是勇士获胜的基石,他只用了一节时间就摧毁了森林狼的反攻信心。

虽然是背靠背的第二场,但勇士的整体实力明显在森林狼之上,再加上克雷-汤普森手感回暖,他们上半场就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库里得到11分,但他的投篮手感一般。主场作战的森林狼怎肯轻易认输,唐斯和威金斯联手发力,他们带领球队在第三节开始后打出14比2的反击波,森林狼成功追成61平。

库里这时站了出来,先是一记三分球,接着又反身上篮得手,不久后又转身跳投命中,1分20秒内他独取7分,勇士瞬间就把领先优势拉回到9分。森林狼打得依旧顽强,唐斯率队紧紧咬住比分,可对于手感回暖的库里他们却是无计可施。

第三节进入到最后2分30秒时,库里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随后切入接到格林的传球上篮得手。这一节比赛还剩下37.2秒时,库里出手三分造成犯规,三罚全中,本节结束前又在右翼45度角投进一个三分球。库里在第三节的最后2分30秒内连取14分,勇士以91比75领先16分结束前三节。库里这一节火力全开,单节投进了4个三分球,一人贡献22分,他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勇士重建两位数领先。

森林狼在第四节还试图反攻,可库里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分14秒时,库里右翼再次出手三分命中,勇士把优势拉回到12分,这个进球彻底断送了森林狼翻盘的希望。

库里全场出战不到33分钟,21投12中,三分球14投8中,得到36分、3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当库里在场时,勇士净胜15分,这是球队中净胜分第二高的。值得注意的是,汤普森和杜兰特在场时,勇士的净胜分都是负分,而库里在场时净胜分多达15分,这充分说明了勇士能够赢球,就是因为库里的出色表现。

在背靠背的第二场,库里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是当今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用表现告诉人们,自己能够在MVP榜单上稳居前5位的原因。库里就是勇士的定海神针,即便前段时间他的状态有所起伏,但他却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攻击点,只要他能找到手感,他就有能力用一波流的进攻高潮终结对手,这正是他最可怕的地方。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