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又是3%!湖人再这样打下去,要笑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詹姆斯昨天贡献了33分6篮板8助攻1帽的数据,但不得不承认,他确确实实只打了三节的好球,前面36分钟各种转身后仰跳投、声东击西妙传串联全队、腾空暴扣,应有尽有。可是到了这最关键的第四节,他却掉了链子。在整个最后一节,老詹15投只命中了4球,打铁11次创造其职业生涯单节打铁数记录。

不仅如此,詹姆斯最后的压哨绝杀不慎被海佐尼亚封盖,印象中这是他生涯首次遭遇绝杀被帽的情况。不过仔细一看,如果不是小乔丹推了一把,海佐尼亚能不能盖到还真不好说。

赛后海佐尼亚表示詹姆斯只是没有投进而已:“他是最难防守的球员,是史上最佳之一。我只是尽我全力去防守,我想通过努力赢得尊重。”

谈到最后一攻时,詹姆斯说:“我就是想找一个好的出手机会,海佐尼亚的防守很棒,就是这样。”

这场比赛是在纽约当地时间中午12点开始的,也是詹姆斯生涯打过最早的一场常规赛。对于一个每天中午都必须睡午觉的老詹而言,在这场比赛里出现状态的失准情有可原。再加上过去几场比赛场均30分钟以下的他打满了这场整个第四节,出战35分钟,或许也是绝杀体力不支的部分因素。

全联盟垫底的尼克斯实现常规赛横扫湖人,两次都赢了,两次都是结束了8连败。在昨天这场比赛结束后,前尼克斯球员坎特发表推特,用了詹姆斯经常使用的话题“StriveForGreatNess”(追逐伟大)来嘲讽老詹。而上赛季,他与詹姆斯有过多次冲突,在湖人战绩糟糕、詹姆斯绝杀被帽的情况下,坎特此举真是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捶呐。

现在的湖人基本确定无缘季后赛,詹姆斯可以利用跨度更长的休赛期来恢复身体。

对此詹姆斯说:“我当然想过夏天会怎么样,很不幸现在我们距离季后赛很遥远,看起来我们不会是其中一员了,我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过去16个赛季我已经打了很多场比赛,所以能多获得几个月的时间来休息,调整好身体,重新激活大脑对于进入第17个赛季非常重要,我对此表示期待。”

输给尼克斯后,湖人在今夏选秀大会获得前4顺位签的概率来到了13.9%,获得状元签的概率则提升至3%。目前湖人和西部倒数第二的灰熊相差3个胜场,如果湖人继续输球,掉到灰熊后面,那么他们获得状元签的概率将提升至9%。

现在对于部分球迷来说,赢球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你说赢了球,是该高兴还是该丧气呢?反正湖人进不去季后赛了,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湖人战绩越来越好,他们获得靠前选秀签的概率则越来越小。而如果他们一直输,获得状元签的几率越来越高。

真要到时候走了狗屎运抽到了状元签,湖人管理层怕得笑疯去,而“湖人总冠军”这句响亮的口号又要喊起来了。

(温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