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8+7心态却被防到炸 团战可以输库里必须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勇士在客场以105-111负于马刺。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7分钟,25投9中,三分球18投6中,得到25分,外加7个篮板和8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库里迟迟没有找到手感,三分球屡投不中,甚至连上空篮都不进。前7次出手,库里全部打铁。不过库里的进攻组织可圈可点,重返勇士队并完成首秀的博格特在第一节连续2次接库里的助攻完成得分。

直到第一节最后半分钟,库里才找到得分感觉。本节还剩18秒,库里完成了一个难度很高的上篮2+1。

之后马刺得分,而当勇士发出底线球之后,眼看着第一节即将结束,库里只运了一步球就直接出手,结果投进了一个超远打板压哨三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库里出手的位置还在本方三分线以内,所以他的这个超远三分横跨四分之三球场。

据统计,库里在第一节的压哨三分距离篮框60英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命中距离至少50英尺的投篮(包括季后赛),在过去20年里与扎克-兰多夫并列联盟第一。

整个第一节,库里得到6分,而这6分是在本节最后20秒内得到的,这足以显示出库里的得分爆炸力。

第一节,勇士和马刺打成25平。但是第二节前半段,马刺逐渐扩大领先优势,而且一度打出一波17-2的高潮。那段时间,勇士的进攻很低迷,唯一的得分点就是库里。第二节中段,库里错位打贝尔坦斯投进一个中远距离跳投。之后,库里又命中一个三分,并迫使波波维奇喊了暂停。

下半场开始后,库里的进攻火力迟迟没有打开,直到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库里终于投进一个三分,紧接着,库里成功组织了一次进攻,最终由利文斯顿得分,勇士追到差2分。

第三节最后1分多钟,库里突破+三分,连得8分。但是在本节还剩2.6秒,库里在防守米尔斯的突破时被吹犯规,这使得库里罕见地质疑裁判的吹罚。

关键的第四节,还剩不到2分钟,勇士一度落后7分,而库里在左侧底角投进一个三分,帮助勇士追到差4分,但勇士没能防住马刺之后的进攻。最终,勇士客场告负。

虽然库里在今天的比赛中有过短时间内的连续得分,但是这无法掩盖他低迷的投篮命中率,他全场25投9中,三分球18投6中,得到25分,外加7个篮板和8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