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两大名帅嘲讽湖人目光太短浅!魔术师出来挨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据《纽约邮报》报道,昨天洛杉矶快船战胜布鲁克林篮网后,道格-里弗斯暗示洛杉矶湖人过早放弃了德安吉洛-拉塞尔;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也表示,有些球员不是1、2年就能打出来的,除非你是勒布朗-詹姆斯。

凭借路易斯-威廉姆斯的绝杀,快船昨天在主场以119-116险胜篮网。尽管惜败,但拉塞尔出战33分钟,25投13中(三分12中6)砍下32分10次助攻5个篮板,表现极为出色。而看到拉塞尔如此表现,双方主帅表示有话要说。

“他(拉塞尔)在奥兰多的Montverde学院效力过,在暑假期间常和奥斯丁(-里弗斯)一起打球,因此我已认识他很久、很久了,”里弗斯说,“当初(看到湖人放弃拉塞尔)我很失望,因为我一直认为他真的非常出色。有时,你对年轻球员必须耐心些。”

里弗斯接着说:“对球队也是一样,尤其是年轻球队。你看看每年的选秀,参选的球员都才19岁出头,不可能立刻冒尖。他们总会经历起伏,而你要知道的是,他们毕竟只是球员。有很多事的发生超乎了我们的预期,德安吉洛就是一例。”

当然,里弗斯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揶揄同城对手的机会。在截止日得到伊维察-祖巴茨后,里弗斯曾打趣称,他没想到湖人如此轻易就送走了祖巴茨,一番话就令魔术师约翰逊脸上无光。

不过本季拉塞尔率篮网一飞冲天,自己也首次入选全明星,着实打了老东家湖人一记耳光。而篮网主帅阿特金森也认为,年轻球员是有各自的成长轨迹的。

“我不知道所谓的‘发展窗口(development window)’是指的什么。有些球员不是一年就能打出来的,”阿特金森说,“除非你是勒布朗;我不认为会有很多球员在1、2年内就能打出来。据我观察,一般需要3到4年的过程……而在德安吉洛这样的年纪,他已触及到了联盟的精英球员水准了。”

或许,在如何对待拉塞尔的问题上,湖人的确欠缺了耐心。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