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零罚登!4年来首回 可他这20+10依旧能打喷子脸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7-102复仇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带伤出战,却令人罕见地未获得一次罚球。全场他24投8中,其中三分12中4,得到20分10次助攻。

本场比赛临近尾声,球迷翻看本场技术统计,赫然发现哈登全场罚球出手竟为零。而这对于哈登而言着实堪称天方夜谭。

据统计,哈登上一次在单场常规赛中零罚球,还是在2015年1月3日火箭对鹈鹕的比赛中。若将季后赛也算上,哈登最近一次单场零罚球则是在2016年4月17日火箭首轮对勇士首战。而这2场哈登得分均不足20分,且火箭全部落败。

其实,哈登本场零罚球在赛前已现端倪。赛前,森林狼临时主帅莱恩-桑德斯在恭维哈登“数据令人难以置信”,是“天赋十足的得分手”之余,也透露了本场的防守要点。“我们在周六和周日的训练中都练过了,练了些防守,重点是让裁判看到你的手,希望可以帮到我们,”小桑德斯说,“哈登和(克里斯-)保罗这种级别的球员,总会为各自的比赛增添新的东西,总能还击。”

结果,森林狼球员坚决贯彻了“让裁判看到你的手”这一原则,再加上哈登赛前拉伤脖颈,本场是带伤出战,因此他的命中率也受到影响。饶是如此,在上半场火箭三分不灵光,且保罗投入进攻端较少的情况下,哈登仍得到12分5次助攻,率队与敌周旋。除开自己得分外,哈登和克林特-卡佩拉的互动也足够精彩,卡尔-安东尼-唐斯也陷入每次都得和哈登斗心眼的困境中。

在哈登离场休息时,镜头不止一次扫到他在场边接受按摩的场面。下半场开打前,哈登还在脖子上戴着护具坚持练球。终于,哈登等到了保罗第三节的爆发,火箭下起三分雨,仅一节就拉开分差,并将此保持到终场。伤病和对手的针对性布防都吓不倒哈登,连续45场得分20+和全场高达+20的正负值说明一切。

No FT? No problem! (魑魅)

加载中...